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觸法了啦! 遊艇載客闖「藍洞」 大拍網美照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9:39

日前有澎湖當地民眾發現,一艘遊艇載著遊客在西吉嶼「藍洞」洞口大拍網美照,不過因為玄武岩柱經過風化容易掉落,安全起見已經禁止遊客或船隻進入。縣府也祭出重罰,擅闖破壞最重可處5年徒刑,併科罰金兩千萬元。

畫面提供 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

 
壯觀海蝕洞,這是澎湖的熱門景點,西吉嶼藍洞,前面這艘遊艇就開到洞口。

坐在遊艇欄杆大拍網美照,不過他們似乎不知道,這樣不但危險,可能還已經觸法。

非當事導遊:「太靠近了,這個藍洞很容易擱淺,遊客也很容易發生危險。」

 
非當事遊客:「(船)這樣開進去,政府已經規定了,那個石頭什麼時候會掉下來,我們也不一定會確定知道,所以我們還是以安全為優先。」

圖/TVBS

這裡是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之一的西吉嶼藍洞,屬於自然保留區,日前有當地民眾發現,一艘遊艇載著遊客開到藍洞洞口,但這個地方是被禁止進入的。

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沒經過申請許可任意進入,會挨罰3萬到15萬元的罰鍰,如果擅自破壞,除了依法最重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最高可以罰到2000萬元,施以重罰,就是因為擅闖事件不斷發生。

澎湖縣農漁局秘書張宏安:「主要是因為安全的考量,所以我們目前是沒有開放,因為這些玄武岩柱,如果經過長時間風化,它如果掉落下來,砸到遊客或是船隻,確實有其危險性。」

三令五申不准進入,依然還是有人違規越界。

圖/TVBS

非當事船隻廣播:「麻煩貴賓們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

 
真的不是說說而已,為了幾張網美照靠近再靠近,收到的恐怕不是幾個讚這麼簡單,而是已經觸犯刑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景點#遊客#網美照#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023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