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祭「重磅」! 南警2天取締電動拼裝車21輛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20:16

電動自行車不用考照,不受政府管,深受移工喜愛,但也造成危害,台南警方加強取締,由於電動自行車含電池,規定重量不可超過60公斤,員警動用大型電子磅秤取締,2天就查獲21輛違規。

圖/TVBS

 
員警:「離地喔!離地!ok?」

取締拼裝車,台南市竟然祭出了電子磅秤!

員警:「120公斤喔!再加那顆電池,如果再加那顆就140了!」

 
只要車重含電池超過60公斤,一律拖吊上貨車,予以開單告發甚至沒收,秤重大執法短短2天就取締21輛違規電動自行車。

圖/TVBS

交通大隊執法組長許双繻:「取締拼裝微型電動二輪車,多於現場辨識顯露合格標章真偽,並核對規格是否相符,這個部分比較耗時,有一定的困難度,以現場電子秤重方式取締,只要超重予以舉發沒入,更有效率且無疑義。」

原來,電動自行車時速限制25公里以下,且規定車重不含電池40公斤以下,或含電池60公斤以下,違者可開罰。

交通大隊發現,違規的電動自行車,以變更馬達、電池及輪胎加大、車身軸距加長居多。

交通大隊執法組長許双繻:「改裝或拼裝者多為移工,原因是騎乘該等車輛不像駕駛汽機需要考照,而且均沒有納入牌照管理,所以交通違規不怕被檢舉或移置,肇事易可能逃逸,或因無保險問頭而求償無門。」

圖/TVBS

交通大隊統計,台南市從6月14日開始執行電動自行車執法專案,到目前為止,已經沒入未經審驗合格的拼裝車72輛,但變更設備的電動車也有43件,由於拼裝車體結構及電系設備較不穩定,車輛充電時,發生火燒車的風險更高,交通大隊特別籲請民眾,千萬別違規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駛#交通#警方#台南#員警#違規#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5

0.1754

0.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