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泡水能瘦身、解疲勞?專家揭「5大迷思」:2類人少喝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8:20
氣泡水能降體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泡水能降體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覺得喝一般白開水太無聊?看到超商就想買瓶氣泡水消暑,打開瓶蓋光聽「嘶嘶嘶」的聲音就覺得沁涼無比。而藥師廖偉呈就公開一份研究,指出碳酸冰涼水更能降體溫,至於謠傳氣泡水能幫助減肥,他也出面闢謠,並指出由於氣泡水會釋放出被壓縮的二氧化碳,建議2類人不要在餐前飲用。

氣泡水能否幫助減肥,專家幫解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偉呈在臉書透露,有研究顯示碳酸冰涼水(氣泡水)之所以能降體溫,在於其接觸口腔時,會刺激大腦與自主神經系統,導致心跳加速進而降低體溫,因此喝冰涼氣泡水,能達到「冰水」及「味覺清爽刺激」的降溫作用。

不過對於氣泡水是否能幫助解肥,廖偉呈直言「沒有實質上的幫助」,如果無糖氣泡水取代其它含糖飲料,或許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氣泡水容易脹或許比較不易吃多,但氣泡水對於體重管理無益。

另外,廖偉呈補充,其所含的碳酸也不會中和乳酸因此無法真正消除疲勞,「認真論起,舌尖上的味蕾刺激或許才是消除疲勞的主要關鍵」,且氣泡水也不會導致骨質疏鬆,還有氣泡水PH值約6,理論上不會傷牙齒,更不會傷胃,「但若是含糖氣泡飲,可要當心齲齒」。

 
胃脹氣者建議不宜在餐前喝氣泡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廖偉呈提醒,氣泡水抵達胃部時因溫度增加,會釋放出被壓縮的二氧化碳,所以通常大口喝下時,都會打很大的嗝,但也容易發生脹氣的狀況,由此可知,若有胃食道逆流、胃脹氣,建議不宜在餐前飲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泡水#廖偉呈#藥師#碳酸水#降溫#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73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