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暑首選! 杉林溪暑期周末單日湧8千人潮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3:55

天氣悶熱,不少人周末行程安排到山上避暑,南投杉林溪在暑假期間,人潮明顯回流,周末入園人數7千到8千人,再加上最近是蝴蝶戲珠的結果期,吸引各種不同品種鳥類來覓食,也讓許多攝影愛好者,一早就準備好要捕捉畫面。

圖/TVBS

 
一大早開往溪頭的,車潮不斷越是接近,中午時段人車就越多,炎炎夏日暑氣逼人,不少人選擇往山上跑,杉林溪滿滿遊客,也是周末避暑好所在。

導覽志工:「暑假期間現在天氣比較熱,那大家就是往山區跑一方面避暑。」

瀑布旁民眾拉起褲管,把腳泡在水中好消暑,不只溪水透心涼,也吸收大自然芬多精,園區內清脆鳥叫聲不斷,在果樹間跳躍徘徊著,結滿鮮紅色果實的,是園區培育的蝴蝶戲珠花。

 
圖/TVBS

愛好攝影人士:「杉林溪本身生態非常豐富,不同時間都會有不同生態可以觀察,那剛好這個時間是蝴蝶戲珠花結果的時間,所以這邊會吸引很多鳥類過這邊來覓食。」

蝴蝶戲珠花生長在海拔1500到3000公尺的山區,最近結了大量果實,吸引各式各樣鳥類來覓食,這也讓不少攝影愛好者,一早就帶著大砲來捕捉畫面。

圖/TVBS

杉林溪生態教育中心副館長陳瑞麒:「7月中旬開始到8月底,幾乎每個假日來客數,大概都有接近7000到8000人左右,那平日的話大概在3000人上下,遊客是有回流的情況。」

正逢暑假期間再加上國旅補助,讓杉林溪的人潮跟住宿率都達到9成左右,比疫情期間明顯成長許多,在大自然環境下走走,熱到煩悶的身心靈也瞬間得到治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杉林溪#暑假#觀光#避暑#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2108

0.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