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堆人忽略!台電揪冰箱「吃電元凶」換1處秒省錢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05:40
使用冰箱要注意1細節容易耗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使用冰箱要注意1細節容易耗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大家愛躲在冷氣房消暑,不過最怕的就是電費爆表,其實除了冷氣之外,還有一個隱藏的吃電怪獸「冰箱」,台電為此也特別提醒,平時有2點一定要注意,否則不僅傷荷包,就連冰箱裡的食物也容易壞掉,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剩菜別冰超過1天!用冰箱5NG行為 小心細菌全下肚

 

台電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分享,冰箱是家中全年無休的家電之一,不過可能很多人都沒注意過,冰箱門邊的膠條若是老舊,就會導致門縫漏氣,冰箱內的冷空氣外洩,這樣一來不僅會造成冰箱不冷、食物容易壞掉,壓縮機頻繁起動,也會更加耗電。

冰箱的膠條老化,可能就是耗電的元凶之一。(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更多新聞:暖尪買完衛生棉做「1動作」被笑天兵 網反讚:很貼心

 
台電提醒,冰箱門的膠條、密封條除了定期清潔、擦拭,也要檢查是否有老化變形或密合性變差情況,若發現立即更換,就能花小錢省大錢,此外台電也表示,開冰箱找食物時,冰箱的冷空氣同時也在外漏,若門開太久,會讓冰箱內的溫度升高,壓縮機會為了降溫而運轉,進而導致耗電。

頻繁開關冰箱也會容易導致耗電。(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為此,台電也教學,可以將食材分類擺放或在門上標示位置,減少打開冰箱翻找食材的時間,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要定期清理,且只放7、8分滿,讓冷空氣有空間流通,保冷效果才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冰箱#膠條#電費#耗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128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