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中介法》全民炸鍋!館長開砲:哪個弱智發明的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8:03
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未來包括PTTDcardYouTube臉書等平台,使用者的「言論」都將被納管,引爆各界不滿。時常針對實事進行針砭的「館長」陳之漢,今(20)日也在臉書火大開砲:「哪個弱智發明中介法的!」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數位中介法》限制言論自由全民炸鍋。(圖/TVBS)

 
《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反彈,不只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不挺,許多綠營支持者也紛紛出面砲轟。儘管民進黨強調,《數位中介服務法》是為了避免造謠假訊息,但卻有不少人發現,草案第18條提到,主管機關在法院裁定前,可以要求業者暫時對他們認為是假資訊的言論加註「警示」,並要求法院在48小時內,由法官作出裁決,擺明就是在箝制人民言論自由。

館長也不滿在臉書砲轟:「哪個弱智發明中介法的!」掀起熱烈討論,許多人都有感狂酸「中介法只要通過,你這標題就會馬上看不到了」、「民主退步黨」、「不支持黨的聲音都要關掉」、「本文因違反數位中介法已被刪除」、「現在不能說實話,說實話就被bang掉,根本就是白色恐怖」。

圖/翻攝自館長臉書

由於此草案引起民眾反彈,甚至有許多年輕人說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也緊急滅火,表示會請相關部會積極溝通,「待更進一步精緻化後再來好好進行」。而NCC也緊急宣布暫緩公聽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館長#數位中介法#言論自由#PTT#關站#蘇貞昌#NCC#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78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