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又要貴! 「春風、蒲公英、情人」最高漲2成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4:13

衛生紙又要漲價了!國內第三大造紙廠正隆預告,下半年旗下品牌衛生紙將會調漲5%至20%,因為各項家紙成本,包含紙漿、木漿等價格不斷飆升,只能用漲價因應,其他品牌永豐實則說,持續關注市場走勢。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想買衛生紙的民眾,接下來要加緊腳步了,因為又有國內衛生紙大廠宣布,旗下品牌通通都要調漲,最高漲幅達到2成。」

小資族們哀嚎衛生紙真的又要變貴,這次是正隆旗下品牌,包含春風情人蒲公英等,下半年研擬漲價5%至20%,各家衛生紙從今年初至今漲勢沒停歇,也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圖/TVBS

民眾:「支出變多了,然後薪水也沒有漲,我覺得重點是這樣跟物價不成比例啊。」
 

民眾:「所有的日常用品啊,那種有關生活都有變貴,吃的穿的都有。」

什麼都漲就薪水沒漲,百姓感受很深刻,正隆就說明最主要還是受到原物料價格影響,包含6月美國進口廢紙每公噸270美元,漂白長纖木漿從年初每公噸750美元漲到1030元,還有能源煤炭價格也居高不下,整體家紙成本漲幅都達5至6成。

圖/TVBS

正隆造紙發言人何台桹:「上半年部分,其實因為疫情關係,其實需求量並不是這麼強,所以轉嫁的力道並不是這麼高,所以說我們大概反映成本,大概3%至5%左右,因為原料成本跟煤炭都持續在高漲,所以我們還是持續在下半年把原來該漲的成本,還是要轉嫁出去。」

正隆不得已再度調漲,不過各大賣場通路目前還沒接到漲價通知,其他衛生紙品牌永豐餘旗下永豐實,今年2月曾因原料成本飆升調漲,這次持續關注成本走勢,好市多的柯克蘭衛生紙,則是7月初從每串365元漲到389元,今年以來已經三度調漲,衛生紙調漲勢在必行,也代表民眾荷包又要縮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紙#漲價#造紙廠#正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4

0.1382

0.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