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狂嗑香蕉治「胃食道逆流」釀胸痛!醫搖頭:4類食物別碰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22:15
有胃食道逆流的人要避免吃4類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胃食道逆流的人要避免吃4類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香蕉可以改善胃食道逆流?一名婦人誤信此謠言,連續吃了一個禮拜的香蕉,沒想到不但未見好轉,反讓病情更嚴重,胸口還甚至出現異常悶痛。而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就指出,香蕉若空腹吃恐造成反效果,症狀會變得更嚴重。

醫師指出吃香蕉能改善胃食道逆流是錯誤的。(圖/翻攝自《健康好生活》YouTube)

 
葉秉威在節目《健康好生活》中表示,之前遇到一名50多歲婦人前來向他問診,表示自己本身有胃食道逆流,但由於發現症狀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但因疫情又不敢就醫,只好上網爬文找解方,後來她看到有人說吃香蕉有助改善,便想說試試看,沒想到吃了一個禮拜後,症狀反而變得更嚴重,不僅出現胸痛症狀、甚至連背都會痛。

更多新聞:火龍果「這樣喝」降血壓、抗癌還能美白 營養師公開食譜

該名婦人原以為自己可能是主動脈剝離,便嚇得趕緊醫院掛急診,後來經過一連串電腦斷層、心肌酵素、心電圖等檢查,才發現問題恐與「胃食道逆流」有關,葉秉威一聽就叫她先停止吃香蕉,並開胃藥給她,果真過沒多久症狀確實得到緩解。

 
一名有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吃香蕉後出現胸痛情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葉秉威強調吃香蕉能改善胃食道逆流,「這個訊息是錯誤的」,並透露腸胃症狀和心臟症狀有時會有些重疊、不好區分。不只香蕉,還有以下4類食物都可能降低下食道括約肌鬆緊度、增加胃酸分泌、延遲胃部排空,讓逆流情況增加,呼籲有相關症狀的患者,飲食方面要多加留意。

●飯後甜點
酸性水果:檸檬、橘子、番茄等
小零食:巧克力、咖啡、茶、酒、薄荷等
油膩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胃食道逆流#胸痛#葉秉威#醫師#腸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74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