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水荒!清水地熱缺「冷水調溫」暫關閉溫泉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4:43

宜蘭缺水狀況持續擴大!由於當地高溫少雨,截至前天(8/17),8月累積雨量僅33毫米,知名景點清水地熱公園,受到缺水影響,儲水槽水量剩下十分之一,根本不夠用,泡湯區少了山泉水調節水溫,只好先關閉,有限的水源提供園區內洗手間等必要用水使用。

圖/TVBS

 
走進露天溫泉區,只見池子完全沒有水,宜蘭缺水狀況持續擴大。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宜蘭地區高溫少雨,7月分降雨量僅11毫米創下15年來新低,現在進入8月份仍沒有颱風,截至17日,宜蘭降雨量才33毫米,氣象站只測得一日有下雨,這跟去年8月降下165毫米有段差距,如果再不下雨降雨量就會是歷年第2低,現在不只冬山茶樹受災慘重。

淋浴處空無一人,知名的清水地熱公園,也受到缺水影響,儲水槽水量只剩十分之一約20噸,但每天湯屋冷水用量超過100噸,根本不夠用。

 
圖/TVBS

清水地熱泡湯區業者林奕仲:「我們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於山泉水,那現在因為沒有下雨的關係,山泉水也不夠,現在僅維持園區的必要用水。」

水源有限,只能提供園區內洗手間、煮食區、泡腳池使用,泡湯區少了山泉水調節水溫先暫時關閉。

圖/TVBS

記者vs.遊客:「來才知道(泡湯區關閉),有沒有覺得很可惜,有稍微。」

只能先在湯屋外泡腳池,給溫泉魚咬腳皮放鬆一下,至於缺水狀況何時才能緩解,氣象局方面表示,今年少了西南風助力導致當地降雨量稀少,得等下週三後看熱帶系統會不會靠近帶來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缺水#氣象#氣象局#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3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