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推《數位中介法》引反彈 網:要發言把握時間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8:05
NCC日前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公開說明會。(圖/中央社)
NCC日前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公開說明會。(圖/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進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第三場公開說明會,邀請線上服務平台等相關業者發表意見,不過,多數業者對該法均表示不安,認為法令制定不清,「NCC可以用個案管理,單方面想管就管」,PTT(批踢踢實業坊)代表更直言,若法令通過,「就跟逼我們(PTT)關站並無不同」,該法令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認為將限制言論自由,批評「可憐啊,台灣自由持續倒退」、「我們要戒嚴了嗎」、「要發言請把握最後時間」。
 

NCC於18日邀請資訊儲存服務及線上平臺服務業者與公協會參加,針對《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發表意見,許多數位平台、數位行銷業者都表示,對於法令制定不清感到不安。LINE表示,這套法令規管範圍納入了LINE,「很遺憾」,但是若政府要管理所有一對一對話,要加註警語和限制,這將涉及言論管制,以及憲法的機密保障等原則。PTT法務部顧問許哲仁指出,PTT作為非營利組織,究竟是否被納管,從目前的法條來看並不清楚,況且PTT目前使用人數距離230萬人還有一段距離,草案要求大的商業平台應該要負擔特別義,目前PTT根本做不到,如果中介法一定要將資源稀少的PTT納管,「那就等於跟命令PTT關站並無不同」。

 
NCC推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起業者及民眾反彈。(圖/Decard)

該法也引起網友討論,批評「可憐啊,台灣自由持續倒退」、「我們要戒嚴了嗎」、「要發言請把握最後時間」、「跟中共越來越像了」、「紅共還沒來,我們先成為綠共了」、「政府要對LINE聊天對話審核,這跟中共管制言論有什麼差」,更有網友稱,以後要批評政府「恐要申請微博帳號才能說了」,不少網友擔心,以後就連私密的聊天記錄都像有一雙眼睛在監控,「真的沒想到我們會走到這一步」。

針對各界不滿,NCC則表示,相關意見都已收到,接下來會將修正後的法令再與業界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數位中介法#言論自由#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3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