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至今無颱風侵台恐缺水!鄭明典曝成因警示:強颱比例將提高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3:44
全球暖化導致颱風變少,但可能使強颱比例增加。(圖/TVBS)
全球暖化導致颱風變少,但可能使強颱比例增加。(圖/TVBS)

如今時序來到8月下旬,這個夏天卻仍未有颱風影響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今年將挑戰64年來最晚發颱風警報的紀錄,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說,受到全球暖化影響,今年颱風生成數的確偏少,且減少的多是強度較弱的颱風,因此未來影響台灣的可能都會是強度較高的颱風。

更多新聞:喝什麼最解渴?白開水竟非首選 研究揭「這飲品」更保水

 

氣象局表示,台灣夏季雨水來源十分倚賴颱風降雨,偏少的颱風也導致7月至今各地雨量普遍比同期少,像是基隆、宜蘭等地都傳出缺水災情,根據統計,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前3名為2010年8月30日南修颱風、1993年8月17日塔莎颱風、1997年8月16日溫妮颱風,換句話說,今年至少已經第2晚,接下來還可能打破紀錄。

今年將挑戰64年來最晚發颱風警報的紀錄。(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果粉衝啊!秋季發表會將登場 iPhone 14最快這天就到手

 
至於為何到現在還沒有颱風,氣象局也說明,由於受到反聖嬰的影響,西太平洋的東風比平常年偏強,台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也偏強,讓原本孕育颱風的「季風槽」明顯偏弱,颱風就不容易長出來。

今年夏天仍未有颱風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表示,颱風不來,在用水上的確是要節省一點,是否會重演乾旱危機仍要觀察其他因素才能判斷。不過因為颱風數量減少,且減少的多是較弱的輕颱,剩下來的就是強颱、中颱等,等於一旦有颱風,出現強颱的機率就會比以前更高,也會對台灣天氣影響更劇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雨#缺水#乾旱#颱風#全球暖化#鄭明典#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5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