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塵捲風「砂石飛天」近20秒 氣象局:地表加熱不均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4:16

有民眾日前在鶯歌的工地看見「龍捲風」,雖然只有持續20秒左右,還是嚇得民眾拿手機拍下來,氣象局解釋,這其實是「塵捲風」,主要是地表加熱不均所致,常發生在晴朗天氣,另外受到對流影響,今天(18日),要多留意大雨影響。

圖/TVBS

 
工地突然捲起龍捲風,砂石都在空中轉起來,雖然只有維持20秒左右,卻也把民眾嚇了一跳,在臉書社團分享,說龍捲風出現在鶯歌的工地。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塵捲風的成因,他主要是因為地表加熱不均,像是在工地、操場 、沙漠、大漠這一段,因為地表都是屬於砂礫的情況,加熱反應是非常明顯。」

氣象局解釋,這其實是塵捲風,發生在天氣晴朗時,跟龍捲風,多發生在惡劣氣候環境不同。

 
圖/TVBS

而近幾個月,台灣幾乎都是高溫炎熱天氣,除了七月以來只有5個颱風生成,是有紀錄以來第2少的一年,目前還沒有颱風侵襲,今年也可能刷新,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跟整個洋面態勢有關,今年受反聖嬰現象影響,是延續到今年夏季,反聖嬰影響就是赤道附近的東風是比較強勁一些,異常的強。」

氣象局推測,是因為反聖嬰影響,導致孕育颱風的,「季風槽」明顯偏弱不易生成颱風,不過下周三之後,東方外海是個大低壓帶,會有系統發展,有沒有機會生成颱風,值得觀察。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高壓的影響擴展颱風的生成跟發展,就比較限制一些些,可是他限制的地區還是比較南邊一點
。」

週四受對流影響,氣象局則是針對,基隆北海岸地區和恆春半島,發出大雨特報,其他地區雲量也偏多,全台都是有雨天氣,週五水氣就會稍微減少,週末到下週一二,又恢復高溫炎熱天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要注意可能出現極端高溫,也提醒大家,今明兩天天氣較不穩定,別忘了攜帶雨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塵捲風#加熱#砂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00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