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氣增多!明午仍須注意雷陣雨 週末天氣回穩熱飆36度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20:49
下午仍須注意雷陣雨。(圖/TVBS)
下午仍須注意雷陣雨。(圖/TVBS)

今(17日)晚到明(18)日,台灣附近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的邊緣,偏南風的環境較容易把南方水氣往台灣帶,所以今晚到明晨,西半部的沿海地區較可能受到局部短暫陣雨影響。而明日下午時段各地山區發展出的熱對流雷雨較可能為西半部地區帶來短時強雷雨,提醒民眾需多加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
 
台灣南邊至菲律賓附近南海一帶,有大範圍的雲系低壓帶,雖然並未直接影響到台灣,不過這些水氣也會順著環境的偏南風,往台灣接近。這兩日台灣南邊水氣較多,並且正往台灣的方向接近,而這樣的趨勢在週五到週末期間,一方面會隨著台灣東邊的太平洋高壓勢力在進一步往西延伸,而另一方面,南邊的低壓帶,也將會持續往西邊遠離。週末期間,水氣會越來越少,天氣狀況也會趨於穩定。

 
 
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仍需多加注意。(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沿海地區清晨降雨的情況及山區熱對流的影響會明顯趨緩,將與範圍及雨量皆也會進一步減緩。今晚到明晨,環境的偏南風,仍有較明顯水氣接近,因午後雷陣雨的影響,明日中午過後到傍晚仍有較大的降雨出現,
 
明日西半部地區仍有明顯降雨,雨勢不小,因午後熱對流的不穩定性較大,提醒民眾,預報顯示沒下雨並不代表真的不會下雨,仍須注意下午天氣變化,記得攜帶雨具;週五到週日,降雨都有明顯減少的趨勢。由於今明兩日台灣上方的雲層較多,北部地區白天高溫大約落在34度,而週五到下週,天氣較穩定、雲量也減少,白天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

 
週末期間天氣情況會趨於穩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中部地區也有相同趨勢,週五後溫度則是有機會上至34度。而南部及東部地區地區變化幅度較不明顯,溫度約落在32-33度之間,但在東部的花東縱谷因為通風較不良,海風不易進入,局部高溫可能還是會上升至36度,提醒民眾需多加留意。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雷陣雨#天氣風險#高溫#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45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