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國詐騙又有新招!搬出「台灣地名」增可信度 他一招拆穿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7:14
台人赴柬埔寨打工詐騙案頻傳。(圖/TVBS)
台人赴柬埔寨打工詐騙案頻傳。(圖/TVBS)

近來頻傳柬埔寨詐騙案,引起國內社會高度關注,隨著各種資訊陸續曝光,詐騙集團的手法也不斷推陳出新,近日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就分享一個新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利用真實存在的上市公司,假借在東南亞國家設廠的名義招募員工,過程為了取信當事人,還把台灣地名搬出來。

全球反詐騙組織在臉書分享全新詐騙手法,一名女網友自稱是上市公司的「人資」,並表示該公司正在泰國達府新建工廠,目前正在招募員工,開出的人資職缺不含加班獎金,底薪就達到5萬,更強調在台灣嘉義、中國東莞、昆山等地都設有分公司。

 

詐騙組織為增加可信度,搬出台灣地名。(圖/翻攝自全球反詐騙組織臉書)

當事人看了對話驚覺有異,立刻到徵才網站查詢,發現該公司的確存在,但未有徵才去泰國一事,同時也發現達府的位置就在緬甸邊界,讓他直接開嗆「把人引去達府,再拐賣去緬甸easy easy,我沒想到現在還有來這招,打上市公司的名號,送人去泰國」;當事人最後查了老半天,完全沒有該公司在泰國設廠的消息,女網友則回應「發不發布是看公司決策,自己只是小小的人資,無法干涉」。

當事人一查發現達府就在緬甸邊界。(圖/翻攝自全球反詐騙組織臉書)

全球反詐騙組織也呼籲,「若收到像這樣假借真公司在國外設廠的徵才訊息,請務必與總公司的人員確認」;該文章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回應,「正常公司外派是很慎重的,不是找隻阿貓阿狗就可以上飛機」、「看樣子他們最近很急的出新招騙人過去」、「笑死人,上市公司在國外設廠要徵才外派人員,需要人資到臉書主動找人?」、「正規公司絕對不會在臉書上亂槍打鳥找員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泰國#達府#人資#職缺#台灣#上市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