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台食品進口 貿易局已與對岸聯絡上、業者盼開拓歐美市場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5:08
台灣食品業者表示,希望未來能拓展歐美市場,因為歐美市場相對來說較穩定,也希望政府能多多推廣,讓業者們有更多曝光的機會。(圖/林至柔攝)
台灣食品業者表示,希望未來能拓展歐美市場,因為歐美市場相對來說較穩定,也希望政府能多多推廣,讓業者們有更多曝光的機會。(圖/林至柔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祭出多項報復措施,包括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並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大陸,再加上大陸近日嚴格要求台灣廠商進口產地須標註「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否則不能通關,業者面臨重重困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表示,「海關已與對岸聯絡點聯繫上了」,業者有任何問題可聯絡貿易局。有台灣食品業者受訪時表示,希望未來能拓展歐美市場,因為歐美市場相對來說較穩定,也希望政府能多多推廣,讓業者們有更多曝光的機會。

經濟部拍板提撥2億元推出「臺灣食品全球GO計畫」,協助台灣食品業者衝刺海外市場,今(1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透過視訊與韓國、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4國公協會與業者代表,舉行活動開跑大會,包括水產、蔬果、糖果餅乾麵食、糕餅、製茶及米穀等8個公協會,以及食品業者郭元益、三叔公、味榮、日正、有機園、成偉及石城等業者出席活動。

 

經濟部提撥2億元推出「臺灣食品全球GO計畫」,今舉行活動開跑大會。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左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左三)。(圖/林至柔攝)

針對台灣業者近期面臨到大陸禁止進口多項產品,以及改標等困境,江文若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表示,其實對於貨品出口的標示已行之有年,有相關規定業者也都非常清楚,近來我國業者有聽到訊息,貿易局也跟業者說,真的有碰到這樣的狀況,請業者提供貿易局相關資訊,包括「是在大陸哪個關區、產品是什麼,以及在大陸進口商是誰?」資訊給貿易局之後,貿易局會轉給海關,海關跟對岸有聯絡點。

針對日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指出,台商有6個貨櫃要從台中港出口,已裝好卻臨時被要求產品外觀不能只標台灣或ROC,必須改成「中國台灣」,否則不能入關,貿易局是否已接獲此案?江文若說,只要有案子就提供給貿易局,「有任何問題,跟貿易局聯絡」,針對相關個案,目前「海關已與對岸聯絡點聯繫上了」。

 
多家食品業者今赴「臺灣食品全球GO計畫」開跑大會推廣自家商品。(圖/林至柔攝)

多家食品業者今也赴「臺灣食品全球GO計畫」開跑大會推廣自家商品,盛香珍業者受訪時表示,希望政府多多幫助業者推廣,提高曝光機會,包括開拓非華人市場的部分,至於大陸禁止多家台灣食品商進口,「大約影響10%銷售」,這部分也希望轉到海外市場,因為現在國內市場有點飽和了,未來鎖定開拓歐洲市場。

三叔公業者說,近期只要貿協有要邀約,都會積極參與,「這對傳統食品業者是一個曝光的媒介」,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商品,未來希望拓展未來能拓展歐美市場,因為歐美市場相對來說較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大陸#兩岸#貿協#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8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