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批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曝到貨進度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4:38
莊人祥表示目前這款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如果九月初審查通過,將有望在九月中進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莊人祥表示目前這款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如果九月初審查通過,將有望在九月中進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成為全球首個批准美國藥廠莫德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二價疫苗」上市的國家,未來這款最新疫苗將可作為成人疫苗追加劑。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英國通過的這款雙價疫苗,就是所謂的次世代疫苗,不過這款疫苗包含的是原本的莫德納一般武漢疫苗株,還有專門針對BA.1病毒的疫苗株,目前食藥署也在審查相關資料,如果這款疫苗九月初審查通過,將有望在九月中進貨。不過莊人祥坦言,針對BA.5變異株的次世代疫苗目前還在臨床試驗,美國也堅持要等待這一款BA.5的莫德納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開先河成為首個批准了莫德納雙價疫苗上市的國家,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稱,這款升級版疫苗可對目前占據主流地位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和BA.5產生良好免疫反應。莊人祥表示,這一款疫苗的確是次世代疫苗,這款疫苗裡,包含的是原本的莫德納一般武漢疫苗株,還有專門針對BA.1病毒的疫苗株,相關資料正在食藥署審查中,但都是針對BA.1病毒株的疫苗,莊人祥表示,如果是針對BA.5變異株的疫苗,還在做臨床試驗沒有那麼快。

 
莊人祥表示,現在很多國家如英國、澳洲、歐盟等近期陸續都可能會給莫德納雙價疫苗通過,如果這款疫苗國內審查通過,九月中也有可能會進貨。但莊人祥表示,美國堅持要等待BA.4、BA.5的次世代疫苗,所以坦言國內現在還要再討論,尤其整個疫情可能在秋天八月底九月初可能上升,這都要納入考量未來政策要怎麼進行,因此到底何時到貨,其實有很多的前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BA.1#BA.5#病毒株#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26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