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月就開始熱! 曾文生拋議題「夏月電價提前到5月」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崑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3:55

受暖化影響,很多人四月就開始開冷氣,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就拋出議題,提到台電內部研擬,夏月電價要提前一個月,五月份就實施,而為了達到全年平均電價不便,會調整非夏月電價因應。

圖/TVBS

 
台北市大安區光武里長韓修和:「這台的話主要是在11點過後,比較熱的時候到下午會開這一台。」

還不到里民在里辦公室的主要活動時間,冷氣省著開,因為夏月電價對里長來說是不小負擔。

台北市大安區光武里長韓修和:「在非夏季電價的話,我們大概在1200到1500,如果說正式進入夏季電價的時候,八、九、十月這時候,大概電價平均在5000左右。」

 
夏月電費支出是非夏月的三倍以上,里長拿出5、6月帳單,計費時間一半跨夏月,確實就是3000多元,而台電研擬,夏月時間要再延長,從目前的6月1日提前到5月。

圖/TVBS

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以前夏季從六月開始算,我們夏季電費從六月開始算,去年我們說是不是能提前到五月,現在四月就開始熱。」

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拋議題,會不會真的上路?還要電價審議會討論。至於曾文生提到,夏月時間拉長,配套方案是非夏月電價會降,里長不買單。

台北市大安區光武里長韓修和:「減少冬季的電價對我們完全沒有幫助呀!主要是夏天,而且我們所有的活動,大家都知道,里辦公室活動都集中在夏天。」

不只里辦公室,很多商家也是夏天比較忙、用電比較多,怎麼達到全年平均電價不變,打上問號。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就認為,一定會有影響。

圖/TVBS

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一定會,所以物價會上漲。」

 
曾文生也提到,大陸圍台軍演期間天然氣補給沒有減少,存量都維持10到11天,以台電109年資料,國內燃氣發電佔比最高超過4成,其次是燃煤還有核能,顯示對進口能源依賴度高,因此要預防地緣政治造成的斷氣危機,曾文生提到可能要增加儲存槽跟接收站!這恐怕跟漲電價一樣會面臨考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曾文生#經濟部#夏月#電價#提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86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