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去嗎?科技男陪考意外上醫學系 過來人揭盲點:衝了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1:29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第一志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第一志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首屆分科測驗選校結果出爐,其中「醫學系」因被認為出路好、薪水高,成為許多人的第一志願。不過近日有名26歲的科技男,抱著好玩的心態上考場,結果竟然真的讓他錄取醫學系,網友看了超羨慕,直喊「快報到」。

更多新聞:職場菜鳥大膽表明「我不加班」 主管狂酸草莓族掀論戰

 

原PO在Dcard分享,因為平時有在做家教,今年首屆分科測驗,想說報個名,跟家教生一起上考場。因為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就直接「裸考」,沒有特別準備就上考場應試。

更多新聞:意外認識高學歷天菜男!見1舉動女崩潰 網吃驚套路好深

結果選校成績出爐,還真讓他意外分發上了某大學的醫學系。然而原PO卻無奈表示,自己已在科技公司工作,「唸醫學系真的不在計劃中」,而且還要花好幾年的時間,考量到年紀已經26歲,距離大學畢業也有一陣子,不知道這樣去讀醫學系究竟是否划算。
 

一名26歲科技男意外考上醫學系,苦惱去念是否划算。(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趕快報到」,直呼「絕對划算,社會地位、生活品質、薪水都比工程師好」、「讀醫學系這幾年跟你當爆肝工程師一樣啦,醫師還比較早熬出頭開始賺」,更有人點出盲點,表示待在科技業不只要會做事,跟上司處的好也很重要,否則想要出頭也難,「除非你科技業有把握當到主管一路升,不然很多也是卡在中年想轉行,醫生做到60+都沒問題」、「快逃吧!在科技業混不下去的也很多,40幾再想換跑道就只能去超商打工」。

部分網友指出,科技業不如想像中美好,或許醫生能賺的錢更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不划算,「唸書+實習出來都至少35了」、「科技業的薪水也很不錯了」,還有過來人分享,「醫學系學費不便宜,更不可能再讓你兼差,之後還要實習、花個好幾年才能爬上主治。實習的時候日夜顛倒,錢也沒很多,要想清楚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作#科技業#薪水#醫學系#分科測驗#醫師#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237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