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玉低卡又會飽!吃錯反變胖 營養師4招揪出「假愛玉」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05:00
天氣熱吃愛玉好消暑,又涼又甜簡直是夏日聖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熱吃愛玉好消暑,又涼又甜簡直是夏日聖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熱吃愛玉好消暑,不少人喜歡在點手搖飲或吃剉冰時,選擇愛玉當配料,又涼又甜簡直是夏日聖品。但你知道愛玉也有「假的」嗎?對此,有營養師分享了4招真假愛玉辨別法。

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表示,愛玉屬於蔬菜類,是一種水溶性纖維;而平常吃到的愛玉,是曬乾後的愛玉種子以水搓揉出果膠。若喝飲料想加料,愛玉會是很好的選擇,天然且熱量低,100克純天然的愛玉僅2大卡的熱量,也會增加飽足感。然而野生愛玉得之不易,加上久放有離水現象,所以市面上的愛玉多會添加果膠、洋菜,甚至有色素混合而成,就不是天然的愛玉。以下4招判斷方法:

 

更多新聞:紅棗乾燥後維生素C狂流失 營養師曝功效:新鮮的更養顏

●望

天然愛玉顏色較混濁,放在室溫約2小時候會出水。
 

●凝

微波後,若無法凝固成凍狀,則比較天然。

●切

天然愛玉口感偏向軟Q。

●炆

天然愛玉和水一起加熱,較不會溶於熱水裡。

營養師授4招真假愛玉辨別法。(圖/翻攝自李婉萍營養師臉書)

 
李婉萍表示,愛玉是台灣特有物種,需仰賴「愛玉小蜂」授粉才能結出果實。愛玉除了做成凍飲、冰品,還能做成熱飲;也能當作中藥草和萃取成美容產品。但是李婉萍提醒,許多商家為避免愛玉吃起來沒味道,會加入大量的糖調味,熱量自然也提高;特別是又酸又甜的檸檬愛玉,100克就有52大卡的熱量。若想吃健康低卡的愛玉當點心,也可以自己動手搓愛玉,安心又有趣。營養師分享手洗愛玉秘訣:

自己動手搓愛玉,安心又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把愛玉子放進細砂布網袋綁緊。

2.把愛玉子袋放進乾淨的冷開水、礦泉水中反覆搓揉約5-10分鐘,至擠出黏稠的果膠。記得不要用熱水、逆滲透水、蒸餾水,因為搓洗過程需要水中的礦物質來幫助。

3.直接把愛玉的搓洗液靜置10-20分鐘,等待成為果凍狀。若希望愛玉趕快凝固可以將容器放入一個外盆裡,並在外盆中放冰塊降溫加速凝固。

更多新聞:流汗後要喝運動飲料? 藥師破解3迷思:「這情況」別喝
 

4.可加蜂蜜或糖,再放入冰箱,冷藏可減少出水。

5.清涼退火的愛玉凍就完成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天氣#飲料#手搖飲#營養#消暑#營養師#愛玉#李婉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20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