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1~8月無颱風侵台」! 專家:恐創最晚首颱警報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0:05
今年至今尚未有颱風侵襲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至今尚未有颱風侵襲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至今西太平洋僅生成8個颱風,但大多數的颱風強度都不高,也未對台灣造成影響,如果到8月底都沒有颱風侵台,將會是自2020年以來,連續3年1至8月都沒有颱風侵襲台灣,今年甚至有望出現史上最晚年度首個颱風警報紀錄。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發文表示,若到8月結束還沒有颱風侵襲台灣,將會是自2020年以來,連續3年1至8月都沒有颱風侵襲,前2年雖然沒有颱風侵襲臺灣,但8月至少還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年至今不只沒有颱風侵台,就連海警也不曾發布。

 

賈新興表示今年第一個颱風警報發布最晚的時間,看來是「坐二望一」了。(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指出,台灣史上第一個颱風警報最晚發布的時間是2010年8月30日的南修颱風,其次為1993年8月17日的塔莎颱風,再來則是1997年8月16日的溫妮颱風;目前看來,最快在22日或23日才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的生成,因此今年第一個颱風警報發布最晚的時間,看來是「坐二望一」了。

今年第8號米雷颱風日前登陸日本,並未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有網友在文章底下留言詢問是否因為氣候變遷才導致今年無颱風侵台,賈新興回應「應該不是,可能跟反聖嬰有關」;另外,根據氣象局觀測,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不排除有熱帶系統發展,不過其強度、位置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颱風#警報#反聖嬰#賈新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1882

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