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下雨了! 雪隧排水孔堵塞「機房全積水」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0:03

今天(8/15)早上,雪山隧道內排水孔堵塞,導致積水全流到機房內,形成室內瀑布,不過雪山隧道是往返宜蘭台北重要的道路,這令民眾很擔心,深怕會隧道內的結構是不是也會受到影響,而工務段也出面澄清,進行清淤作業後,已經順利排水,也強調這並非結構性問題。

圖/TVBS

 
只見機房出現瀑布水不斷往下流,導致地上都是積水,這樣的景象就發生在宜蘭雪山隧道內。

不管平日假日,國道5號雪山隧道往往車多壅塞,殊不知車子在道路上開的同一時間,隧道下方的機房卻正在漏水。

主要因為雪山隧道穿越雪山山脈,因此會有一些滲流水,一般來說會沿著機房設置的排水孔排出隧道,只不過15日早上9點排水孔被堵住了,導致積水排不出去,水就順著吊機具的裝孔流往機房下層的導坑,形成室內瀑布的景象,這也令民眾很擔心,深怕會發生狀況。

 
圖/TVBS

民眾吳小姐:「會擔心行車安全,因為不曉得裡面如果真的淹上來的話,會不會人在裡面不好疏散,不知道會不會有坍方的風險。」

用路人會有這樣的想法不是沒有理由,畢竟往返宜蘭台北,車流那麼大還長達近13公里的隧道。

工務段發現後,立刻派人進行清淤工程,這才順利排水。

頭城工務段段長鄭承鴻:「這個事件其實對雪隧來講安全無虞,它並不是一個結構性的問題,只是一個單純滲水排水孔的堵塞。」

工務段趕緊出面澄清,因為漏水累積一段時間水量看起來才比較大,強調沒有損害到任何機房設備或是隧道內的結構。

圖/TVBS

只見水不斷往下流,其實7月時雪山隧道也曾發生地下水溢流,但就沒那麼幸運,全都流到設有機電設備的41號機房造成電線短路,雖然緊急斷電搶修,卻在測試時又二度出狀況,全都焦黑一片。

 
目前已經恢復正常,只是攸關大眾運輸安全,出現這樣的畫面難免引起討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排水孔#積水#雪山隧道#工務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0937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