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北部男染BA.4 3家人也陽性疑家庭群聚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9:11

本土今天新增15596例,死亡22人,數字雖然下降,但本土BA.5一口氣增加33例,而且北中南多點零星爆發,全國佔比達到15%,指揮中心預估,兩周後疫情會反轉上升,高推估可能單日達到6萬例,但不只BA.5威脅,北部一名30多歲男子,定序出感染BA.4,而且他的三名家人也都是陽性,正在定序當中,懷疑是BA.4的家庭群聚案件。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其中有一例是本土首例BA.4社區感染個案。」

BA.4也攻入社區,這名北部30多歲男子8月5日喉嚨不適9日快篩陽性,在前往醫院PCR,CT值16,定序出感染BA.4,這也是全台首例,他的三名家人也都是陽性,也將定序比對是否是BA.4的家庭群聚。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是一起疑似的家庭群聚,那目前總計的國內本土BA.5,個案數是累積58例。」

 
圖/TVBS

不只BA.4傳播力更強的BA.5,又悄悄的在社區中擴散,15日一口氣公布有33例,北中南都有北部22例,中部首次出現BA.5,也有8例,至於南部是3例,成人有26例,青少年兒童則是7例,算一算北中佔比達到17到19%,比全國的15%還高。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跟上一周相比的話,全國的占比以及北部占比都有提高,沒有什麼群聚關聯性,都是社區的散發個案。」

看來BA.5威脅即將到來,即便15日本土看似平穩,增加15596例,只有新北超過三千例,死亡也降到22例,中重症新增33人,百天以來新低,其中一位6歲男童MIS-C,還在一般病房治療中,但對於整體疫情,指揮中心可沒這麼樂觀。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一周跟這一周比的話,看起來應該也是大概持平,再往後可能會開始上揚,如果比較嚴重狀況,可能會到每天6萬人左右,比較低的推估大概是3萬人。」

雖然預估即將反轉上升,但入境條件再鬆綁,9月1日起維持3+4,但後四天自主防疫,可以返家一人一室,也不用向地方政府申請,不敢一口氣就鬆到0+7,畢竟現在全球BA.5迅速竄升,威脅步步逼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防疫#BA.5#死亡#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74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