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7萬劑幼兒BNT將到貨 王必勝:預計下週開打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4:47
幼兒BNT疫苗預估下週將開打。(圖/TVBS)
幼兒BNT疫苗預估下週將開打。(圖/TVBS)

國內今疫情漸漸趨緩,今(15)日確診數掉回1字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5596例本土個案、境外移入196人,另添22例死亡、中重症33人。此外指揮官王必勝也說明,有關次世代疫苗,廠商仍持續在努力中,幼兒BNT疫苗也預計本週會到貨,並預估下週將開打。

許多家長也相當關注嬰幼兒BNT疫苗將會何時到貨。(圖/TVBS)

 
食藥署本月1日宣布核准BNT幼兒疫苗EUA,且適用於6個月至4歲幼兒的基礎接種,用量為施打3劑。同時許多家長也相當關注嬰幼兒BNT疫苗將會何時到貨。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在記者會上說明,次世代疫苗廠商仍在努力中,也會持續觀察進度;另幼兒BNT預計這週將會到貨,預估為127萬劑,待到貨後也會進行相關檢驗的程序,預計為下週會開打。

指揮官王必勝。(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此外王必勝也指出,0至5歲的兒童重症比例佔了3分之2以上,且比例越來越高,而打疫苗可預防大幅度的兒童重症,因此也呼籲家長攜帶幼兒來施打疫苗。王必勝說明,莫德納疫苗為打兩劑、間隔四週即可打;未來BNT疫苗到貨後,則打三劑、間隔總共是3個月,如要對抗此波BA.5的疫情,也再次提醒家長們現在即可攜帶幼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目前評估安全性也相當良好。

另外暑假進入尾聲,但仍有許多學校依舊維持1人確診、全班停課的政策,讓許多家長感到頭痛。至於規定是否會放寬,王必勝說明,上週四與今日該政策都有再與教育部討論,教育部也有提出方案,並將會與各地教育局做討論,如有進一步的政策也會向大眾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BNT#幼兒#家長#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2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