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棗乾燥後維生素C狂流失 營養師曝功效:新鮮的更養顏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05:45
紅棗維生素C含量高,溫潤滋補用途多。(圖/TVBS資料畫面)
紅棗維生素C含量高,溫潤滋補用途多。(圖/TVBS資料畫面)

紅棗維生素C含量高,具有多種抗氧化劑,同時富含抗發炎功效,可養顏益壽,溫潤滋補用途多,堪稱是水果中的紅寶石。不過一般常見的乾燥紅棗和新鮮紅棗,營養價值大不同,甚至連功效都不一樣。

每年7、8月是紅棗的產季,在產地苗栗或生鮮超市,都可以吃到新鮮紅棗。對此,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分享,紅棗屬於「水果類」,曬乾後成為「果乾」,兩者營養素最大的差別在於「維生素C」含量。

 

營養師分享新鮮紅棗的營養。(圖/翻攝自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臉書)

更多新聞:輕熟女158公分「體重奔7」罹糖胖症 醫助3個月鏟肉9公斤

新鮮紅棗的維生素C含量較高,100公克約25顆的新鮮紅棗約有92毫克的維生素C;曬乾的紅棗雖然是常見的中藥藥材,但因為日照曝曬及水份流失,維生素C含量不高,反而是濃縮了豐富的營養素,坊間更有一說「天天吃紅棗,一生不顯老」。

 
新鮮紅棗與常見的乾燥紅棗,營養價值大不同。(圖/翻攝自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臉書)

林俐岑表示,新鮮紅棗除了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養顏美容,還含有高鉀、高膳食纖維;曬乾後的紅棗可以延長保存期限,且含有能調控血壓的蘆丁,可以養肝加強代謝、補氣養血,維持紅潤好氣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棗#水果#新鮮紅棗#乾燥紅棗#營養#氣色#維生素C#林俐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97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