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是難以入睡?醫授「特種部隊睡眠法」2分鐘進入夢鄉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05:15
躺上床超過30分鐘還睡不著,並且持續一個月以上就是失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躺上床超過30分鐘還睡不著,並且持續一個月以上就是失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許多人常因為做夢而睡不好,因為影響了自律神經,大腦在消化負面情緒,導致無法熟睡,此外有過度焦慮的個性和受到情緒影響,都是會降低睡眠品質的因素。對此,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提供1種睡眠法,讓你「2分鐘」就能入眠,同時也可以使用其他非藥物的方式輔助,像是食物或茶飲,來解決睡眠問題。

家醫科醫師分享一招助眠法,可以兩分鐘進入深層睡眠。(圖/翻攝自《健康2.0》)

 
失眠分為四種類型,難以入睡型 、無法熟睡型 、睡眠中斷型和多夢易醒型,躺上床超過30分鐘還睡不著,並且持續一個月以上。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在TVBS健康2.0中提到,自己曾遇過一名70多歲的阿公,一直擔心兒子沒有結婚無法宗接代,讓他之後無法跟父母交代,睡不好以外半夜還會驚醒,每天睡4小時最後變成慢性疲勞。醫師指出個性過度焦慮和受到情緒影響,都是難以入眠的原因。

柳朋馳說醫生常會教患者使用一些非藥物的治療方式,可選擇一些幫助入眠的食物來攝取,也可以進行睡眠儀式,睡覺前30分鐘到一小時讓自己處於放空的狀態,不要做需要思考的事情,可以看書或是聽音樂讓情緒緩和,比較容易進入睡眠狀態。

躺到床上後可以放鬆臉部然後輕閉眼睛,慢慢去想一個快樂的意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柳朋馳也特別分享一套「特種部隊睡眠法」,可以「2分鐘」進入深層睡眠。躺到床上後可以放鬆臉部然後輕閉眼睛,眼觀鼻,鼻關心,慢慢去想一個快樂的意境。不過醫師也分享一個有趣的案例,曾有病人分享自己夢見躺在錢上,結果進入睡眠時,發現天上有錢掉下來,準備要去搶時,他就驚醒了。醫師建議,在想像時盡量以「自在」的環境為主,延續舒緩的情緒,讓兩肩放鬆,持續進入睡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眠#睡眠法#柳朋馳#作夢#睡眠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153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