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波疫情等著大家! 他揭「關鍵後遺症」:新挑戰開始了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0:16
未來仍會面臨數波疫情侵襲,不過相較之下對健康影響力降低。(圖/TVBS)
未來仍會面臨數波疫情侵襲,不過相較之下對健康影響力降低。(圖/TVBS)

隨著Omicron變異株BA.5進入社區,指揮中心坦言接下來國內疫情會反撲。雖然昨天確診人數仍維持在2萬多例有出現緩降的趨勢,不過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則認為,未來還是會面對到數波疫情所侵襲,相對影響力會逐漸降低,但是新一輪「政治、經濟、軍事」挑戰、威脅正在開始。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通膨嚴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被嗆敢養狗就丟!他問「該把爸媽趕出去嗎」掀兩派戰翻

謝宗學昨(14)日於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透漏,最近來兒童急診的來診人次明顯增加,不過主要病因非新冠病毒,現在已經有逐漸回到2019年以前「正常」感染的趨勢。然而,邊境還沒有完全解封、兒童疫苗率持續升高,故新冠造成的影響也會受到限縮。現在最重要的是,過去兩年因封鎖邊境受到隔絕的病毒,恐會出現反撲現象。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出遊人數也較以往多,並助長新一波一般感染症的機率。針對「一般感染回歸主流」謝宗學則認為不是壞事,代表新冠影響逐漸式微,同時訓練大家和一般病毒接觸、訓練免疫系統,並累積「體內的病毒資料庫」,償還免疫負債。

 
謝宗學對未來疫情發展提出看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

更多新聞:國民年金有乖乖繳嗎?他盤算後苦喊好後悔 兩派人馬戰翻

未來我國是否面臨日韓疫情反撲的困境,謝宗學坦言「無法避免」,不過接下來防疫政策也不會完全解除,畢竟邊境鬆綁從不走回頭路。另外,謝宗學也提醒,還是會面對到無數波新冠疫情侵襲,相對健康生命的影響也會逐漸下降,但是政治、經濟過去受到嚴重衝擊留下後遺症,勢必會改變現有的生活,新一輪政治、經濟及軍事挑戰、威脅正在開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疫情#病毒#Omicron#BA.5#變異株#政治#經濟#生活#免疫力#謝宗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3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