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變頻冷氣開24小時 電費從8千降到2千 網讚:省很大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7:19
有網友表示,家中換變頻冷氣後,電費省了一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表示,家中換變頻冷氣後,電費省了一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炎炎夏日導致民眾用電需求大,今年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據台電統計歷年最高尖峰用電量前十名,「前十名都在今年」,民眾擔心供電問題同時,也擔心電費高漲。一名網友分享,呼籲「大家真的要買變頻冷氣」,稱家裡冷氣幾乎一整天沒關,夏天只要有人在家,就有開冷氣的需求,但收到帳單發現,兩個月竟然只要2549元,該文吸引1千多則留言,多名網友留言表示認同。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呼籲「大家真的要買變頻冷氣」,稱家裡冷氣幾乎一整天沒關,夏天只要有人在家,就有開冷氣的需求,但日前收到帳單發現,兩個月竟然只要2549元,呼籲大家把舊機子淘汰掉。

 

網友分享6月2日到8月1日電費單。(圖/FB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文吸引6千讚、1千多則留言,多名網友表示認同,「換變頻冷氣之後真的非常有感,舊電器每月帳單很可怕,6千元到9千元不等,後來我搬家後都用變頻,省了6、7千」、「變頻真的差很多,我家去年換了,今年吹超有感,電費1600多而已省去年一半的電費」、「兩個月除非出門都沒關冷氣,電費才2800多,真的有差」。但也有網友稱,「變頻並不是絕對的」,使用方法要對,變頻才會加分。

台電日前曾說明,使用變頻冷氣確實比較省電,但還是要用電,所以如果沒有長時間吹冷氣的需求時,建議還是隨手把冷氣關起來,省電又能省荷包。台電也提醒,若需要長時間吹冷氣,建議的作法是隨手關門窗,將冷氣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並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使用,就能讓冷房效果事半功倍,並建議民眾將冷氣換成變頻且能源效率第一級的冷氣,省電效果更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台電#電費#能源#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45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