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禁台農產 柚農自產自銷:一斤60不夠賣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4:41

中秋節的腳步近了,柚子價格如何?目前剛上市,差距很大,有果農說,因為大陸禁止,影響了銷售壓力很大;但也有果農說,自產自銷,一斤60元起,比較好的甚至三四百,內銷不夠,沒有外銷。

圖/TVBS

 
當水果攤出現了柚子山,就知道中秋節的腳步近了。

民眾vs.業者:「我都賣1顆50(直接賣1顆) 沒在秤的!」

市面上的柚子漸漸增加,不過現在還是初期,剛採收而已,有的水果攤還沒上架賣,上架的價格差距也很大。

 
水果攤販:「現在量爆滿 以前1顆30 現在1顆20而已。」

圖/TVBS


攤販說柚子量多,相較於往年價格便宜了。根據農委會果菜市場交易統計,8月初開始少量上市,這個月最高交易量是9日13公噸。均價在每公斤15到20元之間。果農說,今年銷售柚子好難。

柚農朱清輝:「我每一年都會最少一個貨櫃,(比較好)40尺一櫃,你看可以銷售幾萬斤出去,壓力馬上就肩膀就鬆一半,現在都沒有。」

果農說疫情影響了買氣,而且採收工人少很難請,之前外銷中國大陸的被禁了,銷售壓力特別大。

也有果農拉高品質,自產自銷,還特別測試甜度分級,都在11到15度之間,還說內銷不夠,沒有外銷。

圖/TVBS


 
柚農張冠倫:「比較低的就1斤60,比較好的 有賣到三四百(三四百)對」

月到中秋,越要吃柚子,雲林是主要產區集中斗六市、古坑鄉。總種植面積超過200公頃,產量5千公噸。
農業處企劃行銷科長 柳昆宏:「縣內是柑橘的重大產區,現在出口的部分比例,其實占整個生產量不多,差不多都在1%以下(影響不大)。」

縣府表示,中國大陸禁止銷售之後多少有影響,會輔導果農開拓其他外銷市場、國內促銷,另外輔導次級品加工,延長保存時間,讓果農辛苦栽種能有相對的收穫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民眾#價格#農委會#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431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