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枯水期來了!這地區「停水成常態」當地人崩潰:停4天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2:00
自來水公司設置取水站,並且調派水車增援。(圖/TVBS)
自來水公司設置取水站,並且調派水車增援。(圖/TVBS)

台灣進入夏季枯水期,基隆、新北部分地區久旱未雨!沒想到,「這地區」因水庫水位已達下限,迫於無奈只能公告實施停水,並同時宣布近期「停水將成為常態」。

更多新聞:僅10個月存35萬!神人曝「無痛存錢」豬公一殺噴出錢海

 

從8月初開始面臨缺水危機,基隆中正、信義部分社區出現缺水情況,約4000戶流量日漸枯減,水力受到嚴重影響。一名男子也在臉書「基隆人」貼出社區緊急公告,上面寫著「全區各棟停水,因貢寮支援水量枯竭造成供水及信義區高地28000T水位已達下限,影響區域包括新豐街、深溪路、教忠街、教孝街等。」

社區公告「停水將成常態」。(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公告上還清楚寫下,由於近期基隆地區少雨,「停水將成常態」,請各位住戶隨時存水備用,鄭重跟住戶宣告目前缺水狀況。該名男子也無奈地喊,「住基隆這麼久第一次聽到停水原因是缺水的。」

 
更多新聞:柬埔寨煉獄「侵犯電擊」!24歲單親媽悲吼:台灣人賣台灣人

由於基隆號稱「雨都」,此次竟然停水,引起外界討論。而該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當地人透露,「新豐街這禮拜已經斷斷續續停4天了!」、「以往基隆會缺水通常是全台大缺水⋯⋯缺到連基隆都缺,好像發生過沒幾次」、「我也覺得很好笑,住在雨都的我們竟然會缺水欸」。

當地人驚喊,「住基隆這麼久第一次聽到停水原因是缺水的。」(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更多新聞:網傳柬埔寨「活摘器官」片!33具屍體內臟外露 拍攝地點曝

對此,台灣自來水公司近日表示,由於基隆久旱未雨、導致集水區未有效降雨,河川流量與水庫漸枯減,進而使得基隆市中正區、信義區高地水壓不足缺水,目前已在當地設置取水站,並且調派水車增援,解決民生需求。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水#乾旱#下雨#基隆#雨都#自來水#水庫#水位#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971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