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手必知!盤點「5大減脂入門食材」 這物甩肉又消水腫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05:15
許多剛入門的減重新手常用錯方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剛入門的減重新手常用錯方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剛入門的減重新手,往往不知該從哪裡開始,導致常用錯方式,反而越減越胖,於是營養師余朱青就特別整理了5大減脂食材,簡單方便又營養。

余朱青在臉書粉專指出,減重過程中人體很敏感,能感知到將要帶領的方向,從以往沒有規律,逐步走向規律,從舊模式中,漸漸進入新平衡,這樣的減重效果就會很強。

 

余朱青指出,減重過程中人體很敏感。(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然而余朱青分享,在診間常遇到很多減重個案,其實不清楚自己健不健康,不常傾聽身體所發出的訊號,甚至因工作或家庭太忙、太累,缺乏均衡營養的飲食觀念。因此,她特別奉上幾個5大減脂食材,讓減重更加有效:

5大減脂食材。(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1.小黃瓜
 
熱量低,100克約有15大卡,小黃瓜中有豐富的「鉀」元素,具利尿與調整血壓的功效。此外,小黃瓜分解酵素「磷脂酶」能擊退脂肪,所以是很好的減脂食材。

2.大番茄
富含茄紅素、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等抗氧化營養素,熱量低、膳食纖維高,具有抗氧化、抗發炎、防癌的效果,是減肥的最佳蔬果,更是調控血糖的好食物。

3.豆腐
低熱量、高蛋白,富含大豆皂甘,能夠分解中性脂肪,排出血液中多餘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並且能提升小腸機能,抑制脂肪的吸收。此外,豆腐本身高鈣特質,亦可減少骨質流失。

地瓜能增加飽足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地瓜

原形澱粉能增加飽足感,從而達到瘦身的效果,富含膳食纖維,具有防止便秘、腸道病變的作用。

5.鮪魚
高蛋白、低熱量,瘦身時需多攝取優質蛋白,對於外食族來說,水煮鮪魚罐頭是快速攝取優質蛋白的方式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重#減脂#食材#飲食#余朱青#余朱青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1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