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柬埔寨「活摘器官」片!33具屍體內臟外露 拍攝地點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2:01
網傳33具屍體遍布影片。(圖/翻攝自查核機構「MyGoPen麥擱騙」)
網傳33具屍體遍布影片。(圖/翻攝自查核機構「MyGoPen麥擱騙」)

不少人前往柬埔寨,飛得去回不來,器官慘遭詐騙集團活摘,人體全被掏空了。網路近日不斷瘋傳「柬埔寨活摘器官」的影片,畫面中可見高達33具屍體,並揭露解剖內臟外露的血淋淋過程,31秒畫面極為驚悚。對此,查核網站調查後,找到拍攝地了!

更多新聞:按摩男在柬埔寨「整張臉沒了」!慘當豬肉大屠宰 活體丟荒野

 

網路近日瘋傳「柬埔寨活摘器官黑幕」的影片,短短31秒畫面屍體遍野,遺體數量高達33具,甚至有死者遭解剖內臟外露;而該影片也被瘋傳聲稱「柬埔寨活摘器官像屠宰場難以想像,給一些不想用勞力賺錢的年輕人最好的借鏡,只想要領高薪最後死得慘」。

網路以「柬埔寨活摘器官黑幕」為標題將影片瘋傳。(圖/翻攝自查核機構「MyGoPen麥擱騙」)

事實上,該影片2年前就出現過了。事實查核機構「MyGoPen麥擱騙」查證發現,俄羅斯媒體「Толк」於2020年11月2日就曾報導過該影片,影片中人物說的語言為俄語,推測應該是在俄羅斯地區拍攝。

 
更多新聞:血淋淋活摘器官!30歲女柬埔寨「逃死回台」:電擊茲茲響

查核機構進一步表示,網傳影片起初是在俄羅斯阿爾泰地區流傳,首府巴爾瑙爾(Barnaul)的醫院、莫斯科的科穆納爾卡醫院(Kommunarka)都傳出是拍攝地點,但都沒有明確的證據佐證。

該影片最早出現在2年前,拍攝地點可能是在俄羅斯。(圖/翻攝自查核機構「MyGoPen麥擱騙」)

俄羅斯人權運動人士葉卡捷琳娜.戈登(Ekaterina Gordon)在IG貼出相關內容,並確定影片是在俄羅斯拍攝。接著俄媒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表示影片是在聖彼得堡法醫檢驗局的停屍間拍攝。對此,檢驗局局長拉茲穆拉德.亞格穆羅夫(Orazmurad Yagmurov)出面否認,直言疫情期間散播這樣的影片不道德。

更多新聞:柬埔寨賣活體洩憤!台中男無業績「刀割見骨」腳爛棄路邊等死

MyGoPen麥擱騙查核機構指出,由於該影片內容血腥、聳動,成為許多假新聞的來源,影片也曾在巴西、伊朗、西班牙、印度等地流傳,並冠上「器官販售訊息」,甚至搭上新冠肺炎疫情,因此可肯定該影片並非柬埔寨活摘器官畫面。
 

▼俄羅斯人權運動人士葉卡捷琳娜.戈登(Ekaterina Gordon)在IG貼出相關內容,並確定影片是在俄羅斯拍攝。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器官#詐騙集團#詐騙#活摘器官#內臟#解剖#屠宰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04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