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床罩1年洗1次? 員工揭內幕:入住別做「5件事」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05:20
國內外許多旅店的清潔衛生做的不確實。(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外許多旅店的清潔衛生做的不確實。(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暑假是旅遊旺季,加上台灣有國旅補助,不少民眾到外地踏青時會選擇旅館、酒店、民宿來休憩,國外就有位飯店員工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提到「住飯店千萬別做的5件事」,引發不少人共鳴。

國外一名飯店女員工伊萬傑琳(Evangeline),近日在TikTok上發布一段影片,她分享自己入住飯店時不會做5件事情,也提醒旅客需要注意的事項,首先她提到,自己進入房間時會先用消毒紙巾清潔遙控器,若是沒有清潔絕對不會使用。第二件需要注意的事情為消毒玻璃杯,她一定會在飲用前確實為玻璃杯殺菌,避免把細菌吞下肚。

 

伊萬傑琳是國外一位飯店員工。(圖/翻攝自伊萬傑琳抖音)

第三,伊萬傑琳提醒千萬別坐在床罩上,並解釋因為床罩不是床單也不是毯子,通常很少清洗,大概一年洗一次,相當不衛生。再來需要注意的是,許多汽車旅館或酒店會鋪地毯,她呼籲旅客「別光腳走路」,建議穿著拖鞋行動,因為地毯上充滿細菌,還有飯店的毛巾、浴巾,通常不會拿來擦臉或身體,她表示「這些毛巾曾被數千人使用過,你永遠不知道毛巾是否有清潔乾淨」。

最後,伊萬傑琳也分享,為了保障自身安全,「獨自旅行時絕對不要大聲說出自己的房號」,通常櫃檯人員會在紙上寫下房間號碼,再引導旅客進入電梯,絕對別讓第三人有機會知道房號。

 
影片曝光後,吸引超過59萬人按讚關注,不少人表示認同,並留言「既然都已經付費了,酒店清潔應該加強管理」、「床罩和裝飾枕頭真的別使用」、「傻眼!主管都不好好管理員工嗎」,也有其他飯店員工出面回應「上頭給的清潔時間真的很緊迫,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完整清潔」、「身為同行,非常認同」。

入住飯店前先稍為消毒一下周邊環境比較衛生。(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部分台灣民眾則是持相反意見,並表示「4、5星級的酒店都是請專業人士定期清潔」、「住那麼多次也沒得過皮膚病,但汽車旅館另當別論」,並提醒其他旅客入住前還是多看評價,才能避免細菌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旅館#民宿#飯店#員工爆料#清潔#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817

0.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