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科急診新冠病例增加中 醫曝「二次感染期」縮短到28天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6:20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觀察近日兒科急診,新冠病例真的持續增加中。(示意圖畫面非當事人/TVBS)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觀察近日兒科急診,新冠病例真的持續增加中。(示意圖畫面非當事人/TVBS)

截至今(13)日為止,兒童重症累計已達166例,當中有27人死亡。國內確診人數雖然已過高原期,但仍然每日維持約兩萬多例確診,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觀察近日兒科急診,新冠病例真的持續增加中。吳昌騰更示警,國外研究,新冠再感染期,已經從 12 週縮短到 28 天,而且幾乎可以肯定是 BA.4 或 BA.5。

國內疫情趨緩後,民眾生活漸漸回歸正常,人流、車流、餐廳流都出現,而目前兒童重症累計已達166例,包括腦炎27例、肺炎21例、心肌炎1例、敗血症3例、哮吼9例、家中死亡有6例,MIS-C有96例、共病3例,而所有兒童重症,其中有27例已經死亡。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最近發現兒科急診新冠病例增加中,像是有的病患全家出遊之後,有的小孩確診,有的全家卻只,甚至兒科急診也有新冠病毒重症病人,吳昌騰提醒民眾還要特別注意「新冠病毒二次感染」。

疫情趨緩後各地人流都增加。(圖/TVBS)

吳昌騰以美國CDC研究指出,再次感染與第一次感染相同的新冠病毒,或者再次感染不同的新冠病毒,都是可能的,在加州 7月份每七個新病例中就有一個是再次感染。而在紐約,七月更有5.6%的病例是二次感染,且根據美國一份確定 10 人再次感染的具體報告發現,他們發生在「初次感染後23 至 87 天之間」。澳洲衛生當局也宣布把新冠再感染期「從 12 週縮短到 28 天」,並認為可能會在六到八週內發生第二次感染,而且幾乎可以肯定是 BA.4 或 BA.5。

 

吳昌騰更以韓國感染分析,韓國7月第三週的再感染病例總數為27713例,比前一周的8895例增加約3.1倍。在此期間,再感染的比例也飆升了 1.7 倍,從 3.71% 上升到 6.59%,再次感染的急劇上升歸因於BA.5。吳昌騰認為,目前的二次感染的可能原因,可能包括BA.5變種病毒比以前的病毒更具傳染性,並且更擅長逃避免疫、可能與先前感染或疫苗接種的免疫力減弱有關、取決於一個人的免疫系統,取決於他們的抗體水平。吳昌騰進一步補充,台灣的現況,隨著疫苗的保護作用減弱,二度感染的情況預計將會增加。因此也呼籲,一定要打好疫苗,因為美國研究發現,50 歲以上的人,在第一次加強針(即第三劑)後四個月,只有 55% 的人不會因 COVID 感染住院。但在第二次加強針(即第四劑)之後,這種保護躍升至 80%,因此「打好打滿疫苗」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科#急診#新冠#二次感染#BA.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1836

0.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