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懷弱勢團體 貿協大型ESG公益活動今開幕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0:52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圖/林至柔攝)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圖/林至柔攝)

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共同關懷弱勢團體與親子關係的發展,今(13)日至14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善愛嘉年華」公益活動,以「分享愛、愛分享」為主軸,邀請全台各縣市近300位偏鄉學童來到國際級的展館,二天一夜體驗精采的科學營、海洋教育、綠建築、電動巴士、5G沉浸式劇場、齊柏林影像,貿協表示,希望學童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住在自己彩繪的紙帳篷中過夜,最後從101看台北、看台灣,看見自信與無限的可能性。

ESG(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近年成為企業發展上的重要指標,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外貿協會希望能帶領台灣企業發展ESG,此次大型ESG「善愛嘉年華」公益活動,現場邀請歌手、公益慈善團體音樂Live表演及胖卡餐車美食,展館更安排手造獨木舟教學、沙板,模擬戶外探索等活動,體驗力學、工藝及美感等跨領域知識,同時,藉由多元活動如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寓教於樂科學課程,南港展覽館 1、2館亦共同提供的綠建築專屬導覽,MIH特別企劃提供電動巴士乘坐至101參觀,双融域5G沉浸式體驗劇場及「有愛更有勵」的沉浸式課程,讓孩子感受愛與提升自我價值。

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共同關懷弱勢團體與親子關係的發展,今(13)日至14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善愛嘉年華」公益活動,邀請全台各縣市近300位偏鄉學童來到國際級的展館,參與科學營等活動。(圖/林至柔攝)
新住民孩童於今日開幕典禮上向母親表達感恩之情外,亦安排蘭嶼椰油國小的小飛魚文化展演隊演出,由在地弱勢學童與家人一同參與此次別具意義的愛玩市集,展現臺灣族群融合的多元性。

善愛嘉年華活動由樂團FIR、歌手林曉培領軍多位藝人擔任愛心大使,將於活動兩天公益獻唱。另有來自各領域專業音樂藝術表演者AFU慈善音樂團體持續於光廊舞台帶來不間斷的古箏、陶笛、烏克麗麗、夏威夷海洋舞蹈等演出,藉由發自內心喜悅的表演,散播愛的能量。

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共同關懷弱勢團體與親子關係的發展,今(13)日至14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善愛嘉年華」公益活動,邀請全台各縣市近300位偏鄉學童來到國際級的展館,參與科學營等活動。(圖/林至柔攝)

此外,活動亦藉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特展影片,延續導演齊柏林對台灣環境永續的大愛,永續共好家園展示區則展出都市蚓農城市生態復育計畫、尿布變黃金、玻璃土園藝奇蹟、廢電子陶冶貴金屬等永續生活提案,讓民眾認識深入永續概念,並融入日常生活。

貿協強調,2022為外貿協會ESG元年,結合多元夥伴共同建立ESG生態圈,推動企業實踐ESG及傳播愛與關懷,活動凝聚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遠哲科學基金會、美麗心靈公司、玩野祭外,也與巨蛋展覽、輝祐、鴻冠、釧眾科技、宣影布、好食機等綠色會展好夥伴,將ESG的理念落實在細節,打造一場未來永續活動指標的善愛嘉年華,透過串連一群有緣、有願志同道合的人,匯聚一股強大能量向外延伸、拓展,喚醒更多人心中愛與被愛的能力,並打造永續的公益平台。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ESG新趨勢

#貿協#公益#ESG#偏鄉#弱勢#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8

0.0906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