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識大律師! 掉手機報案碰壁 靠「前員警」找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3:27

律師手機掉在計程車上,控訴派出所沒有積極受理!陳孟秀律師上週六聚餐結束,搭多元計程車回家,手機遺失在車上,急著到轄區派出所求助,第一次聯繫不上車行、清晨確認位置後再度求助,但她抱怨,警方兩次都沒有留下資料、還要求用派出所電話打110報案,所長坦言,同仁處理程序確實有瑕疵。

圖/TVBS

 
搭計程車回家,手機掉在車上,打開尋找手機功能,已經知道位置,兩度到派出所求助,指控員警沒有積極受理,律師陳孟秀回想起當天的情況,還是有些無奈。

律師陳孟秀:「在那邊(派出所)聊的時候,他們才說不然你可以透過110報案,那我就說可是我沒有電話,他們就說那就用我們派出所的電話,提供為民服務的方式,你從派出所打110來進行報案,那我就這麼做。」

6日深夜11點多,她聚餐結束後,用叫車平台叫了一輛多元計程車,從晶華酒店回民生社區住處,下車後才發現手機沒帶下車,趕緊到派出所報案,第一時間員警幫忙查出車行電話,但暫時聯繫不上,只好先回家,清晨發現手機位置在新北市中和,二度到派出所求助,員警卻說沒辦法直接派同仁去中和,而且兩次都沒有正式受理報案,律師認為員警態度消極。

 
圖/TVBS

最後是靠著前員警石明謹的協助,直接到中和找回手機。

律師陳孟秀:「他們(員警)沒有不幫忙,但他們也就沒有留下我任何資訊,如同我剛剛說的,就變成了,如果假設我的手機,真的被撿到了譬如說警察局去的時候,其實他們找不到我的。」

面對質疑,派出所坦言,處理過程確實有瑕疵,雖然第一時間,員警就幫忙聯繫車行,追查手機去向,但無論民眾有沒有正式報案,都應該留下資料。

圖/TVBS

松山分局東社所所長黃甯:「(直接打110)除了一來,案件有列管以外,第二能夠透過這110的就是說,追蹤的方式、列管的方式,夠找到中和明確的轄區的點。」

手機整整遺失10個小時,已經很心急,雖然最後順利找回手機,但事情發生當下,沒得到員警積極幫忙,反而是前員警伸援手,律師難免有些心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計程車#律師#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04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