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降膽固醇? 營養師推「4食物」:也能改善排尿障礙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2:15
膽固醇過高容易出現脂肪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膽固醇過高容易出現脂肪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燕麥,還有什麼食物能夠降膽固醇?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酪梨、豌豆、黃豆及南瓜籽當中都含有一種植物固醇「Beta-穀固醇」,可以降低膽固醇,還能改善排尿障礙,建議民眾可以適量均衡攝取!

Beta-穀固醇可降血中膽固醇

 

簡若庭指出,Beta-穀固醇,結構類似膽固醇,存在於植物當中,但民眾可別害怕Beta-穀固醇,它不像動物性膽固醇,吃多了會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反而是可以吸收食物中的膽固醇!

豌豆含有Beta-穀固醇,可吸收食物中的膽固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簡若庭說明,當民眾吃了含有Beta-穀固醇的食物後,腸道在吸收食物中的膽固醇時,有一部分會被Beta-穀固醇取代,因此吃Beta-穀固醇反而會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效果!除了降低膽固醇,Beta-穀固醇還能抑制攝護腺的增生,幫助改善排尿障礙等問題。

 
4大類食物含Beta-穀固醇

建議適量攝取酪梨,可降低膽固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簡若庭舉例,Beta-穀固醇富含於黃、綠色的植物食材中,像是酪梨、豌豆、黃豆及南瓜籽當中,她補充,許多民眾會將酪梨打成酪梨牛奶喝,但切勿加布丁,否則會有增加膽固醇的風險,可改加少許香蕉調味。另外黃豆製成的食物如無糖豆漿、豆腐等也不影響降低膽固醇效果,建議民眾可以適量、均衡食用。

◎ 資料來源/簡若庭營養師

原文請見:除了吃燕麥降膽固醇 還能吃什麼?營養師盤點4大類食物可降血中膽固醇 豆漿也可以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膽固醇#燕麥#燕麥奶#豆漿#酪梨#黃豆#碗豆#南瓜籽#Beta-穀固醇#血中膽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64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