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雷颱風最快明生成! 「這地區」午後防雨彈開炸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9:35
西半部午後防短時強降雨。(圖/TVBS)
西半部午後防短時強降雨。(圖/TVBS)

台灣處於太平壓高壓邊緣,明(12)日的環境風向是吹著微弱的南風,因此西部晨間仍有零星的短暫降雨。目前熱帶擾動、熱帶系統發展的位置都距離台灣較遠,台灣的降雨依舊是以本地發展的午後熱對流為主,特別是在西半部地區會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可能性,提醒西半部地區的民眾,中午過後須留意天氣變化。

日本南方海面產生1個熱帶系統。(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今年第七號木蘭颱風位在南海附近,目前外圍環流持續地往西邊來遠離台灣,並不會造成明顯影響。日本的南方海面也有1個熱帶系統,最快明(12)日增強為第8號颱風「米雷」,預估路徑會持續往日本方向移動,距離台灣遙遠,也較無影響。

因台灣處在太平壓高壓邊緣,所以天氣較不穩定,熱對流也不會被高壓所抑制下來。預估下週太平洋高壓會微微地向北移動,因此空出位置讓熱帶擾動來發展成形,不過是否成颱仍有變數,須再觀察。

台灣4日雨區降雨模擬圖。(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台灣須留意的降雨有3個地方,首先是本地發展出來的午後熱對流會是降雨最明顯的地方;第2個是西半部的晨間沿海部分會有零星的短暫降雨;最後是受到微弱南風、東南風環境的影響,帶來部分水氣,會為東南部、造成明顯的雨勢。未來4天台灣降雨以午後熱對流為主,明天因南風影響,在南部地區的平地也會受到影響。
 

明天北部、東部地區溫度大約是落在33至34度的高溫;南部地區、東部地區則是在32至33度。部分地區受到都市熱島效應的影響,依舊高溫炎熱。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天氣#降雨#高溫#颱風#木蘭#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026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