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降!確診+22650、死亡+44 CECC:8月底疫情升溫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22:16

疫情持續延燒,今天(11日)新增22650例確診,雖然有略微下降,但指揮中心強調,BA.5變種病毒疫情最快將在8月下旬再爆發,千萬不得鬆懈,7月19日以來的防疫政策不變,第四波快篩實名制也預計下周上路,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新增的死亡個案,有一名男童年僅3歲。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的本土病例有22650例。」

本土確診數,連續三天突破2萬例,雖然本周確診數,比上周同期下降0.3%,但指揮中心也強調,BA.5變種病毒疫情,最快將在8月下旬再次爆發,防疫措施不得鬆懈。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們預估下一波的疫情,在八月中下旬會起來,提醒家長跟民眾都做好以下措施,第一個還沒有完整接種滿三劑,或四劑疫苗的民眾,請盡速去接種。」

 
因應可能升溫的疫情,除了基本的,接接種疫苗、戴口罩,指揮中心也宣布,7月19日以來的防疫政策不變,第四波快篩實名制預計下周上路,提醒民眾抓緊時間備妥防疫物資,而大家也很關心,是不是代表台灣有可能進入下一波大流行,特別是鄰近的日本,因為BA.5變種病毒,單日新增25萬例創疫情以來新高。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本有可能他們在那個時候,第三劑打得比較早一點,可能我們也打得比較晚一點,所以在對未來當然也有些保護作用。」

值得關注的是,11日新增的腦炎死亡個案,男童年僅3歲,本身有先天性神經系統疾病,沒有接種疫苗,另外還有兩例MIS-C患者,10歲女童,接種過1劑默德納,確診後出現,腹瀉冠狀動脈擴大,另一位4歲男童,沒打過疫苗,確診後出現,急性鼻竇炎、結膜炎,兩人目前都在住院治療當中。

除了疫情,國民女婿羅一鈞,成為另類焦點。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唱什麼歌不是重點,如果有機會能夠跟偶像,萬芳老師同台,當然也是覺得很興奮。」

圖/TVBS

羅一鈞獲邀出席,十月份的愛之日常音樂節,能偶像萬芳合唱很興奮,屆時疫情也要穩定,活動才能順利舉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難降#升溫#羅一鈞#音樂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48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