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細菌比馬桶還多!手搖飲藏陷阱 輕忽2事恐「食物中毒」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07:40
許多人會喝手搖飲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喝手搖飲消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夏季熱到快讓人蒸發的高溫,許多人都會想來杯冰冷的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但小心將病菌一起喝下肚。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指出,民眾喝飲料時,容易忽略兩件事,糖分跟生菌數,不只會在無意間攝取過多的熱量,生菌數超標更會造成食物中毒,危害健康。

喝手搖飲要當心別將病菌一起喝下肚。(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怕忘本!劉畊宏直衝浙江探親 聽「濃厚鄉音」哽咽哭了

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夏季喝飲料有很多陷阱,其一為糖分,大家常常宅在冷氣房內,身體會有「非夏天」的錯覺,不知不覺會有過量攝取熱量的狀況。其二則是生菌數超標,除了反映出配製飲料的SOP發生問題之外,還包括原料和器械消毒是否完整都可能有疑慮。

毒理專家招名威提醒手搖飲暗藏的陷阱。(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更多新聞:最帥展昭現蹤!身價破億竟「擺攤賣肉」 息影9年近況曝
 

他進一步解釋,目前會被檢出的衛生標準包括「沙門氏桿菌」和「腸桿菌」,腸桿菌標準為:10 CFU/mL,「言下之意,若喝700cc的含糖飲料,就等於至少喝了總共7000 CFU的細菌到身體裡面。比較一下我們家的馬桶,它的每單位CFU是1400左右。」雖然7000 CFU這個數字乍看之下不是非常誇張,但招名威強調,食品中的細菌生長是非常快速的,以倍數成長,這些微生物只要條件充足,就會呈現爆炸性成長,每12~15 分鐘分裂一次,8 小時就能分裂到 100萬個。

至於飲用的準則,招名威提醒,飲料本身的生菌數量非常重要,萬一細菌數在買的時候就已經超標,加上沒有立即喝完,放了一段時間細菌數暴增,很容易引發食物中毒。「為了減少這樣的風險,大家應慎選飲品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飲#招名威#消暑#高溫#健康#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87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