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流旺盛 台南、南投下冰雹 嘉義暴雨積水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紀建亨 顧守昌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00:03

中南部地區,今天(9日)午後下起大雷雨,低窪路段出現積水,嘉義有騎士摔倒,和機車熄火造成受困,台南永康和南投還降下冰雹,氣象局說明是午後對流雲系旺盛,而今天今年第七號颱風木蘭也生成,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環流可能對南部帶來雨勢。

圖/TVBS

 
猛烈雨勢強攻中南部,天空宛如破大洞般,甚至還有機車騎士,一個不注意摔倒在路上。

大雨下不停,這是發生在9日下午嘉義,台一線省道民雄段,大雨不斷降下,也有騎士,趕緊把機車熄火,一步步移動,慢慢把機車牽出。

機車騎士vs.記者:「熄火了啦,(水很大嗎,到哪裡)。」

 
同一天下午還有,台南永康竟突然下起冰雹。

圖/TVBS

暴雨之間挾帶小冰雹,有民眾說聽到冰雹掉落聲響,但範圍可能很局部。

民眾:「有雷聲有閃電,昨晚就有了啦,這幾天下午這個時間,就黑天暗地下雨了。」

也有人是看見,中正路邊出現小型瀑布,大雨不斷沖刷下來,讓民眾措手不及,另外在南投地區也出現冰雹。

民眾:「你看你看,冰塊冰塊。」

一顆顆冰雹落地,發出響亮聲響,氣象局在9日下午,針對彰化縣,嘉義縣等地區,發布大雷雨訊息,埔里地區17點多時,也連續下了三分多鐘,氣象局就說這是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才有短延時強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距離鵝鑾鼻西南方,大約1千100公里海面上,輕度颱風並不會影響我們,主要影響我們天氣的是,南方低壓帶中的對流雲系。」
 

圖/TVBS

氣象局說明今年第七號颱風木蘭,在下午14時生成為輕度颱風,但未來會向北轉西北往廣東海面移動,對台灣沒直接影響,週三天氣和週二差不多,預估花東地區,屏東澎湖金門有短暫雨,外出還是得攜帶雨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民眾#南投#氣象#騎士#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775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