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定頻冷氣沒人用了?內行搖頭曝「1狀況」:反而更省電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4:38
天氣炎熱,冷氣成為家家戶戶必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炎熱,冷氣成為家家戶戶必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季天氣酷熱,冷氣成為家家戶戶的必備,尤其現今許多人為了省電,都會選擇安裝變頻冷氣,只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朋友開店打算裝定頻冷氣,但問了多間電器行都被打槍,讓他不禁好奇「現在還有人用定頻的分離式冷氣嗎?」貼文曝光後也引來內行網友分析,其實在1種情況下,定頻反而更省電。 

更多新聞:冷氣狂吹24小時!租屋妹秀電費帳單驚「換一台差半價」

 

一名網友在mobile01論壇發文表示,朋友租了一間店面要做生意,因為冷氣不會開一整天,打算安裝價格較便宜的定頻冷氣,朋友也說因為「定頻冷房效果較快,一開機就強冷壓制溫度,不像分離式先送風,送風一段時間後才開始吹出冷氣」。

網友好奇現在定頻冷氣還有沒有人在使用。(圖/翻攝自mobile01論壇)

不過原PO也透露,友人去問了多家電器行後都被拒絕,老闆的說法是現在已經沒有人在裝定頻冷氣了,主流是變頻,讓他不禁好奇,「電器行是為了日後維修的利潤,還是真的沒人使用定頻了?」

 
更多新聞:「擎天雷柱」砸落地面!震撼畫面曝光 氣象局解釋成因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回應,其實還是很多人會裝定頻冷氣,「定頻分離式雖然比變頻耗電,但是在外租學生宿舍(學生付電費)、新開店的小吃店為了降低裝置成本,會採用定頻分離式或是定頻窗型機」、「商場、店舖適合定頻機」、「定頻不易壞,租房客或是租店面很合適,反正電費又不是房東付,當然選耐操又便宜的定頻冷氣」。

網友分析,若開的時間較短,用定頻反而省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也有內行網友指出,如果開的時間較短,反而比較適合裝定頻冷氣,「店面要看空間規劃,如果半開放式的空氣流動快,使用時間低,可以用定頻機種,因為就算用變頻機也是一直維持高負載,不見得會省電」、「我也裝定頻的,短開定頻會比變頻省電,且理論上是比較耐用」、「定頻用了10年,溫度都切除濕27度冷到爆~電費也很省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定頻冷氣#變頻冷氣#省電#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807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