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年級生「什麼職業」已買房? 全網一致秒答:很難嗎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23:29
有八年級出社會不久就買房。(圖/TVBS資料畫面)
有八年級出社會不久就買房。(圖/TVBS資料畫面)

現今房價寸土寸金,許多人努力一輩子恐怕也買不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更不要說年輕人,近年還衍伸出放棄奮鬥掙扎的躺平族,不過卻有網友發現,雖然8年級生大多出社會不到10年,但有些人其實已經買房,讓原PO相當好奇,是什麼職業能夠在出社會10年內買房,貼文引起討論。

科技業待遇較高,成為八年級購屋主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名原PO先是自詡為房市觀察家,他在網路論壇PTT上表示,現在全台從南到北,房子一間動輒上千萬,目前薪資停滯20年,現在有少部分的8年級生還是有買房,好奇他們是做甚麼職業的?

許多網友們清一色回答都是「科技業」,不少人提到,身邊一堆八年級的科技業都買房了,「8年級在竹科上班,台積電年薪兩百萬,第二年上班就買房了」、「一線科技真的不難,新人底薪一個月就有十萬」、「我司八年級起薪就6萬8,還有第一年簽約金20萬,每年遞減一半,還有分紅沒算喔!對他們來說買房完全不難,爸媽蠻多都有贊助,所以幾乎都買啦」、「八年級頭,年資五年,買間預售有很難嗎」、「老實說,身旁8年級的8成買房了」、「窮人同溫層當然會覺得8年級買不起啊!像我同事8年級幾乎都買房了」,還有人直酸「同溫層問題啦,魯蛇身邊都是魯蛇」。
不少八年級生已經買房。(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科技業待遇高最有機會盡早買房。(翻攝自PTT)

 
而除了科技業之外,也有網友提到其他類型,「一堆8年級沒上班,這兩年炒股炒幣身價都破億」、「軍公教不少都有買」、「81年次,金融,首購1300,沒金援」,不過也有人認為只看職業並不準確「笑死,買房看職業?應該看爸媽贊助多少才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買房#八年級生#七年級生#購屋#房貸#職業#科技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799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