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站人!特斯拉秀「人影飄」 車主:農曆7月好熱鬧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9:05

有特斯拉車主分享,開在馬路上停紅燈時,螢幕顯示左前方有人影,但轉頭看車外,旁邊是分隔島根本沒人,開玩笑說農曆七月很熱鬧,但電動車達人就說,這其實跟農曆七月無關,這種狀況主要會發生在,晚上、陰天或下雨天,光源不足,鏡頭也可能把反射鏡或人像海報,誤判為行人。

圖/翻攝特斯拉台灣M3車主群FB

 
特斯拉車主:「常常都會有人出現,可是這邊都沒有人,兩個人。」

特斯拉車主開在路上停紅燈,明明左邊是分隔島沒站人但螢幕上,卻顯示有兩個人影,這狀況還不只他遇到。

另一個車主拍下螢幕圖像,只見幾個人影朝著車輛走過來,但外頭除了盆栽就是一整排摩托車,一樣沒有行人,車主還開玩笑說,每年到了七月就這麼熱鬧,但真的是這樣嗎?

 
特斯拉改裝達人利董:「當然跟農曆七月絕對沒有關係,如果說發現你的車輛靜止的時候,你會發現人好像突然飄一下又不見了,其實主要是因為,主要發生會在晚上,光是光源就不夠清晰。」

圖/TVBS

達人澄清這種狀況在晚上陰天,或是下雨天最容易發生,因為特斯拉是靠外置的8顆攝影鏡頭,不同鏡頭最遠能偵測到50到250公尺的,障礙物近距離物體,視野死角或是停車環境,實際跟著車主上路也的確發生沒人在車旁邊,螢幕卻出現人影。

特斯拉車主:「這邊沒人可是有一反射鏡,它會自己誤判。」

看看車子外明明只有道路反射鏡,但因為圓圓的鏡子插在細長桿子上,就像是頭和身體的確會判斷錯誤,另外路邊建築物牆上居然也有人影,仔細看這貼了人像海報或看板,這些平面的圖片也會被誤認。

圖/TVBS

特斯拉改裝達人利董:「當它的合成從鏡頭去拍攝,一直跟它的雷達去反射,然後模擬組合成一個像,一個鏡像然後顯示在你的螢幕上面。」

對此特斯拉也曾回應,車輛駕駛視覺畫面是以攝影機和感應器判斷障礙物後,再把圖像呈現在螢幕上,但灰塵或水滴可能導致遮蔽,這個功能只是輔助不代表最終判斷,資深特斯拉車主說開車時其實不會去看螢幕圖像,因為知道常常誤判可能新車主覺得新奇,時不時瞄一眼,但也提醒別好奇過了頭,反而危害到行車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人影#螢幕顯示#誤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420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