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秋了!專家揭4種秋燥症狀 當心「這項」易導致中風

編輯 許佳惠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4:41
立秋後天氣轉涼易引起血管收縮,高血壓患者若血壓控制不好恐導致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秋後天氣轉涼易引起血管收縮,高血壓患者若血壓控制不好恐導致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秋後小心「秋燥」,因為立秋後日趨乾燥,有不少人會覺得嘴巴、鼻子、皮膚與其他部位有不適與乾燥感;余朱青營養師提醒,有呼吸道症狀、皮膚乾癢、便秘、心血管疾病的年長者與慢性疾病者,更需要特別注意秋燥,平常可以食用木耳、愛玉等來保養肺部,多喝水也可以緩解乾燥症狀,而4種常見秋燥症狀如下。

呼吸道乾、皮膚乾 可吃木耳多喝水

 

1.呼吸道症狀

秋天很多人會口乾舌燥、乾咳不止、呼吸不順、甚至流鼻血等現象,這些都有可能是秋燥引起的,建議平時可多食用如木耳、蘆薈、愛玉、蜂蜜等,提高免疫力增加肺部保護的食物。

秋天溼度較春夏少,因此皮膚容易產生秋季乾癢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皮膚乾癢

秋天以後皮膚會減少油脂分泌,再加上秋天本身的溼度就比春夏還少,因此皮膚容易產生秋季乾癢症狀,這些情況最容易發生在年長者與膚質不佳的族群。因此適時補充水分非常重要,護膚保養方面則可以選用鎖水又不刺激皮膚的保養品。

便祕可喝檸檬水 腹部按摩這樣做

3.便祕

秋天因為濕度低、身體水分減少,容易造成身體各器官缺水,進而產生便秘或大便偏硬等問題。建議每天早起時,可以喝一杯300cc以上的檸檬水,增加新陳代謝,此外也可以多做腹部按摩,達到放鬆神經與內臟效果。按摩方式是以肚臍為圓心,上下左右各5公分的範圍內,用手掌做順時針方向輕壓按摩,每次3分鐘,一天可做多次。

注意血壓控制 睡眠要充足

立秋後天氣逐漸變涼,易引起血管收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心血管疾病
 

立秋以後,天氣逐漸變涼,容易引起血管收縮,高血壓患者需要更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血壓控制不好,就容易中風。此時也要更注重身體保養,增加睡眠時間、適量運動、避免過度勞累等,都是降低腦血管疾病的有效方法,如果身體有任何不適,應就醫診治。

◎ 資料來源/余朱青營養師

原文請見:立秋後常見4種秋燥症狀,不注意其中一種恐中風!多吃護肺食物可避燥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健康#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血壓#秋燥#立秋#呼吸乾#乾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6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