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史館臉書「中華民國由北京繼承」遭譙爆!陳儀深急回應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07:49
國史館最新貼文遭到網友抨擊。(圖/翻攝自國史館臉書)
國史館最新貼文遭到網友抨擊。(圖/翻攝自國史館臉書)

國史館昨(7)日在臉書貼出學者說法,「聯合國與國際社會都認定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繼承」,強調台灣維持現狀代表否定自己是國家,此言論隨即遭到大批網友強烈抨擊,認為這根本是胡扯。對此,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當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該學者的看法不代表本館立場,不同學者本就有不同觀點,蔡政府的國史館不是一言堂,希望大家不要亂扣帽子。

國史館在臉書PO出教授許慶雄演講的內容。(圖/翻攝自國史館臉書)

 
國史館在臉書PO出教授許慶雄演講的內容,說道聯合國與國際社會都認定「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繼承,但台灣各界人士大多都不知道,並主張「台灣維持現狀」此舉已否定自己是國家,甚至自願成為大陸的一部分,唯有制定憲法才能成為國家。

更多新聞:軍演導致外籍船拒運燃煤? 台電澄清:錯誤訊息

當日演講者為許慶雄。(圖/翻攝自國史館臉書)

怎料,該演講內容曝光後卻導致網上炸鍋,不少人重砲怒轟「拿了中華民國的薪水,又不承認中華民國?還真的是為五斗米折腰」、還有人狠嗆「中華民國國史館又花納稅人的錢請反智團體來宣傳了」。
 

對此,陳儀深回應,一切都是演講者自己的觀點,不代表國史館的主張和立場,他也認為,不同學者本就會有不同的看法,當天他在現場也有對此言論表達意見,認為許慶雄把「中華民國」4個字看得太重,兩蔣時代的中華民國與李登輝總統以後的中華民國其實是「同名異物」。

陳儀深直言,「蔡政府的國史館不是一言堂」,不像過去的國民黨政府,所以現在的國民黨可能不太習慣,媒體不應該跟著國民黨文傳會借題發揮、興風作浪。而現在國史館也有展出「關鍵1991:李登輝與臺灣民主元年」,去年研討會的論文也剛剛結集出版,歡迎大家來討論指教,但不歡迎亂扣帽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史館#許慶雄#北京#大陸#中華民國#陳儀深#演講#國史館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85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