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開首槍!12/1起禁一次性塑膠杯 兩派人掀論戰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6:38
台北市宣布自12/1起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杯。(圖/TVBS)
台北市宣布自12/1起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杯。(圖/TVBS)

近年來全球暖化問題嚴重,民眾的環保意識也逐漸抬頭。自7月1日起只要前往手搖店、超商購買飲品,自備環保杯即可現省5元。如今台北市政府再開第一槍,宣布今年12月1日起禁止使用「一次性」塑膠杯。消息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兩派看法,其中就有民眾認為剛好配合自備飲料杯省5元政策。

自7/1起自備環保杯購買飲料可省5元。(圖/TVBS)

 
更多新聞:冷氣晚上才開!電費卻暴增「7500元」 內行揪1原因

自北市宣布從12/1起禁止飲料店使用「一次性」塑膠杯後,網友同時轉發消息到PTT「八卦版」上進行討論。大部分民眾都提到自己最近買手搖杯時,都已經從「塑膠杯」變成「紙杯」,並指出其實換成紙杯裝,沒有比較環保或是減少垃圾量,因為紙杯內防水膜一樣是塑膠製成,建議還是把回收做好比較實在。

即便禁止使用塑膠杯政策引起大多數民眾反彈,仍有人表示,「剛好可以配合自備環保杯減5元政策」、「只要提供的杯子越少,越會想起要自己帶杯子」、「感覺不會影響太大,很多店都使用紙杯了」、「推!環保才是永續,也保護了這片土地」等。

 
有網友提到,這種飲料紙杯可以回收,缺點是成本較高。(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好市多烤雞挖出「橡皮筋」!老饕揭神祕用途:好吃的關鍵

至於民眾看法不同,北市環保局解釋,環保政策推動需採取分階段是推動,舉例來說,自民國95年時先從超商、速食業者開始限制使用塑膠類免洗餐具。現在又考量到減塑、環保問題,才決議從12/1起禁止手搖店使用一次性塑膠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膠杯#一次性#台北市#環保局#減塑#紙杯#手搖飲#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9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