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後吃會更胖?營養師駁「熱量才是關鍵」最佳進食時間曝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5:08
運動前、後都應該要補充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運動前、後都應該要補充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都以為運動完馬上吃東西會很快吸收、容易變胖,不過營養師指出,這是錯誤的觀念!運動前、後都應該要補充營養,如果運動後什麼都不吃,很容易瘦到肌肉;而運動後立即補充醣類和蛋白質,肌肉合成量的效果反而最好,而且運動後30分鐘到1小時內吃最理想。

運動前建議補充含糖食物

 

營養師吳佳穎表示,運動時的能量來源是肌肉的「肝醣」,運動前30分鐘消耗速度最快,運動75分鐘後則會消耗殆盡,也就是說,肌肉的「肝醣」含量會決定運動表現,所以運動前,建議補充含糖的食物或飲品,避免運動時肝醣耗盡,可以減少肌肉分解與損傷。

運動前,建議補充含醣類的食物或飲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運動後要補充醣類和蛋白質

 
吳佳穎也指出,運動後如果什麼都不吃,雖然一定會瘦,但容易瘦到肌肉,可是如果運動後立即補充醣類再加上蛋白質食物,就可以幫助肌肉回補「肝醣」,而且肌肉合成量效果最好,兩者的比例,醣:蛋白質建議是3~4:1,醣類要比蛋白質多,而且補充時間最好在運動後30分鐘~1小時內。這是因為運動後如果缺乏醣類,胰島素會分泌不足,無法增加血管增生作用來修補肌肉中受損的血管,所以運動後如果低醣飲食,肌肉流失量就會更多。

運動後建議立即補充醣類再加上蛋白質食物。(圖/翻攝自吳佳穎營養師臉書)

運動後吃東西會胖?整天熱量才是重點

對於很多人關心,運動完補充食物會不會胖?吳佳穎說,其實還是取決於一整天的總熱量攝取,只要「控制一整天的總熱量」、在總熱量不變的前提下,把一整天要吃的食物份量,挪一部份分配到運動前、後,就不用擔心運動後吃東西變胖的問題。

◎ 資料來源/吳佳穎營養師

原文請見:運動後吃東西會變胖?都不吃,小心瘦到肌肉不是脂肪!這時間點吃最理想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運動飲食#變胖#肝醣#醣類#蛋白質#食物#運動#減重#吳佳穎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027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