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浪漫!新竹義民廟路牌「藏亮點」 網臉紅:是月老廟啊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4:30
網友發現義民廟的英文翻譯有亮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發現義民廟的英文翻譯有亮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2022全國義民節將在新竹盛大舉行,不過近日有眼尖網友發現,這次的祭祀核心「褒忠亭義民廟」路牌藏玄機,其英文翻譯「Y im inm iao(應為Yi min miao)」,用德文Goolgle翻譯後竟出現「真愛密碼」,引起網友熱議,直呼「是月老廟吧!」

臉書翻譯德文為「我愛上你了」。(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昨(6)日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他貼出一張全是路牌的照片,其中左轉往義民廟的路牌,英文翻譯為「Y im inm iao」,斷句相當詭異,正常應寫成「Yi min miao」,不過網友意外發現,「Y im inm iao」在臉書翻譯成德文後竟是「我愛上你了」的意思,用Goolgle翻譯則是「你是我的」。

使用Goolgle翻譯德文則是「你是我的」。(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照片曝光後,不少人紛紛留言,「是誰偷告白」、「假路觀真告白」、「按下翻譯有隱藏密碼!這是今年看過最酷的路牌」、「翻譯:我愛上你了」、「細節藏在翻譯裡」、「細節藏在義民廟的英文,然後在按翻譯」、「翻譯有料」、「原來是月老廟啊」、「以後要告白就用義民廟 」、「太浪漫了吧」。

不過也有人質疑斷句錯誤的「Y im inm iao」為何能通過使用,對此新竹縣交通旅遊處說明,據查該路牌在文山路犁頭山段(縣道118)上,該面路牌為交旅處管轄,但由於這面路牌是在2011年以前設立的路牌,當時交旅處尚未成立,未來也會立即以正確的英譯「Yi min Temple」進行改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義民廟#全國義民節#翻譯#英文#德文#路牌#告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4

0.2600

0.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