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價狂漲!女友催買屋 他嘆「沒能力又不願住偏遠」怎辦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08:00
買房對於許多年輕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買房對於許多年輕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買房是人生大事,但面對居高不下的房價,也成為現代年輕人的壓力,在買房的路上更是遙遙無期。有網友發文詢問,與女友的存款加上父母贊助,目前自備款只有160萬,「買偏遠地方又不願意,又沒這個能力買」,到底該如何買房?該文一出,網友們紛紛點出1關鍵,並建議他最好先別買。

原PO不願意買偏遠地區的房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文,表示想跟女友買房子,目前自備款和女友共60萬,加上爸媽贊助100萬,只有160萬。原PO月薪4萬5、女友3萬5。「自備款非常不夠,女友認為現在不買以後一直漲,從去年就開始在看從25萬漲到30萬去了。」

更多新聞:不賣台灣!網購遭淘寶賣家怒回「不做」 她直呼傻眼

原PO發文詢問網友,該如何考慮買房事宜。(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臉書)

原PO說,目前在淡水看新房,一坪30萬起,看任何一間2房加車位都9萬起跳,「買偏遠地方又不願意,又沒這個能力買」,讓他相當困擾,只好求助網友「請問我該如何考慮買房的事情?」
 

更多新聞:想跟上曹興誠!館長曝「捐1百萬」遭卡關 嘆:法律禁止

對此,許多買房過來人就建議他,「先買套房或老公寓,先求有再求好」、「我會先買偏一點,過幾年上漲再換回想要的地點,先求有再求好的概念,不然一輩子追不上房價」,更直言「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跟收入比較實在」。

此外,有網友也認為,原PO與女友還未結婚,「不建議未婚一起買,以後你們分手很麻煩,而且其他地區不好說,但如果要買淡水其實漲幅有限,所以倒是不用這麼心急」;大部分網友也都勸原PO,現在是升息時代,不要在這時進場,「再等一下下,交易量開始萎縮了,房價會向下修正回穩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房價#升息#自備款#女友#情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9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