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室房都是霉!醫:久住會生病 專家建議選「這種屋」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5:45
月組3500元的地下室房間。(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月組3500元的地下室房間。(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像是防空洞的房間能住人嗎?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有業者在石牌捷運站附近出租「地下室房間」,月租3500元。但居住環境讓人看了冒出冷汗,更有醫師示警,「發霉久住,呼吸道會生病!」對此,專家就曾建議,若真要選擇這類物件,應選「陽光屋」,採光或著通風都比地下室好。

台北市房屋租金昂貴。(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地下室房間整理好了!」蘇一峰昨(5)日在臉書發文,貼出一張截圖,上面寫著:「地下室3500元的房間已整理好,意者請私訊!」這則租屋資訊讓他看了大驚,這根本是防空洞,並感嘆台北市的租金真的很誇張,更透露發霉的居住環境,住久了會發生呼吸道感染。

只見畫面中,地下室的房間內擺了2張單人床,雖附有電視、電風扇、桌椅、塑膠櫃子,但房內沒有對外窗,且室內燈光相對昏暗,四周牆面更殘留發霉跡象。

蘇一峰發文。(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該文一出,網友們看了也直搖頭,「左下的門是塑膠拉門,很髒都沒清乾淨」、「真的感覺霉味濕氣很重」、「這住久身體都爛了。」更有人分享,找房子時有看過這種房子,屋內「十味雜陳!各種聲音都有!」門是拉簾式的,一個地下室隔6間,「身體一定不會好。」
 

事實上,民眾為減輕經濟負擔,時常會選擇購買租金價格相對較低的頂樓加蓋、地下室、或「陽光屋」。對此,擁有豐富出租經驗的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聶建中就曾建議,選擇承租此類房屋時,需要注意的就是房屋內的通風還有除濕設備是否完善,或是儘量選擇陽光屋;因陽光屋較一般地下室物件多了對外窗,不論是採光還是通風都會比一般地下室還要好,且冬暖夏涼,較為舒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房#醫師#房價#防空洞#地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10

0.2157